珍珠奶茶傳東非 模里西斯人開業推廣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30日專電)源自台灣的珍珠茶飲在世界各地越來越常見,連非洲的模里西斯和法屬留尼旺島(La Reunion)都有幾個品牌競爭,有的當地業者曾到台灣學習,打算逐步展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模里西斯「快訊日報」(L'Express)24日報導,島上的帛巴森(Beau-Bassin)商業區新開了一家Bubble TasTea茶館。透過谷歌(Google)搜尋引擎,可以發現島上已有數家珍珠茶飲店。

印度洋上的模里西斯(Mauritius)位在馬達加斯加島以東約900公里,面積2040平方公里,人口約126萬,通用英語及法語,海岸風光優美,是歐洲人常去的度假地點之一。

根據報導,店主航杜(Aurelie Ramdoo)表示,她本在私人企業擔任行政秘書,後來決定與丈夫自行創業,開了一家披薩店,但因缺乏人手而歇業;後來一名在留尼旺島開茶店的親戚想把事業拓展到模里西斯,於是一起開了這家珍珠茶飲店。

航杜的親戚葛朗丁(Bertrand Grondin)在留尼旺島經營的店名為Bubble ParTea,開在聖馬利市(SteMarie),他打算8月在聖克羅帝德區(Ste Clothilde)開第2家店。

留尼旺島位在模里西斯西南方約175公里,面積2500平方公里,人口約86萬。

葛朗丁說,「在模里西斯或留尼旺島都一樣,大家都喜歡珍珠奶茶」,他兩年前去過台灣受訓,2017年開了自己的茶店,現在留尼旺島上有3家業者在競爭。

他說,他以前在模里西斯喝到的珍珠茶飲令人失望,奶茶沒什麼味道,於是想在這裡拓展事業;他還表示,他把取自台灣的配方稍加修改,以更合乎模里西斯人的口味,因為「台灣人不喜歡太甜,偏好有點酸的風味,而模里西斯人很喜歡甜」。

航杜的茶店提供超過20種茶飲和幾種不同口味的「珍珠」粉圓,也有非茶類飲品,原料號稱來自台灣,價格在69到150模里西斯盧比(約新台幣64到139元)間。

珍珠奶茶近年來在許多國家成為常見飲料,單在巴黎就有數十家茶店或餐館販售,連羅浮宮商場都有台灣品牌進駐。(編輯:郭中翰)10707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