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轟三中案是「天龍八部」 賴清德籲馬英九誠實面對

▲行政院長賴清德建議勞工薪水低於 4 萬 8 ,可以和資方據理要求,登上 10 大幹話排行榜。(資料圖/NOWnews)
▲行政院長賴清德建議勞工薪水低於 4 萬 8 ,可以和資方據理要求,登上 10 大幹話排行榜。(資料圖/NOWnews)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稱前總統馬英九涉入「三中案」,以往用五鬼搬運的手法,將國家資源變成私產,已經令人髮指,後來檢方起訴書更升級成「天龍八部」。他30日接受電視專訪時,再度砲轟馬英九,並呼籲馬要誠實面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表示,馬英九2005年當選國民黨主席時,信誓旦旦的說2008年前要讓黨產歸零,後來證實所有進度都是「零」,最近更爆馬在三中案的販售上涉及不法,檢方的起訴書中特別提到,國民黨的手法是「天龍八部」。他回憶,當時政黨之所以輪替,是因為國民黨貪汙腐敗,將國庫通黨庫,黨產變私產,五鬼搬運,令人髮指,沒想到後來更升級。

賴清德呼籲馬英九,要誠實去面對在三中案中所做的一切事情。而國民黨批評他將北檢起訴馬英九當成行政團隊的政績,並刻意帶風向,他駁斥這是錯誤訊息,「我當然沒有這樣說」,他強調當時是說,通過黨產條例,國民黨沒有做的,民進黨做到了,現已凍結國民黨700多億的資產,「這就是成果」,並沒有說起訴馬英九是政績,因為司法是獨立的。

賴清德指出,馬英九涉入的三中案,現在有新的證據出現,北檢依職權起訴馬,不可以說是奉他的命令,甚至被刻意扭曲成行政院把這個當作政績,用來證明政院介入此事,「我覺得這些通通都不對了」,這也反映每件事情,都有人在刻意扭曲,再做錯誤解讀,並用媒體渲染營造錯誤視聽,「這些都是未來我們要去面對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