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招?碩士論文誌謝「感恩妙禪」 網友虧:謝天比較快

▲佛教如來宗「妙禪師父」。(圖/ NOWnews 資料圖片)
▲佛教如來宗「妙禪師父」。(圖/ NOWnews 資料圖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碩士、博士研究生常在論文中附上「誌謝」感謝在論文撰寫過程中曾經給予幫助的人,像是導師、家人、朋友等,近日一名清華大學碩士生卻將佛教如來宗創始人「妙禪師父」寫進論文的誌謝名單中,引發網友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把妙禪寫進碩論誌謝是哪招?」一名網友在臉書「靠北清大」 po 出一張論文誌謝的截圖,只見該名研究生寫道「感恩 妙禪師父!感恩清大如來實證社的每位師兄姐與老師」,讓研究生在他們的陪伴和鼓勵下度過許多難關,同時感謝妙禪讓他能明白生命的意義、開啟智慧,讓他完全脫胎換骨,最後更說「將一切的榮耀獻給最慈悲的妙禪師父!」

這樣的誌謝內容讓網友們相當傻眼,紛紛留言表示「謝天比較快啦」、「照這個模式,我如果寫論文大概會寫一大串神明」、「跪求論文題目」、「有挪抬,很正確喔!」「父母才是最大支柱吧!」「如果一堆人謝誌都寫一樣,是不是能說抄襲」;也有人不以為然地說「不會只有他啦,哈哈!不得不說,宗教有安定人心的力量,你有機會多翻翻以前學長姐的碩論博論,很常有喔」。

▲碩士生在論文誌謝中感謝妙禪,讓不少網友相當傻眼。(圖/翻攝自臉書「靠北清大」 , 2018.07.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