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佛系競選 丁守中推育兒六大政策

▲台北市長選舉呈現三強鼎立狀態,民調專家洪永泰點出兩大決勝關鍵,認為丁守中可贏過柯文哲。(圖/NOWnews資料照)
▲台北市長選舉呈現三強鼎立狀態,民調專家洪永泰點出兩大決勝關鍵,認為丁守中可贏過柯文哲。(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31)日與立法委員王育敏、前政務委員馮燕舉辦記者會,現場推出包含廣設公家托育中心、配合生育補助福利等發展六大育兒政策,希冀能藉此提高北市逐年下降的生育率。丁守中也表示,台北市現在公托覆蓋率僅1.5%,根本不及格。柯文哲的執行力,在公幼與公托上完全看不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守中提出托育政策六大政見,分別是「一校一公托」、「一校一日間托老中心」、「獎勵企業設置公托」、「大眾運輸站周邊公托」,同時還有「發放嬰兒奶粉補助券」、「全面放寬育兒津貼適用家庭」與「一里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若當選市長會用最快的速度來推動。

王育敏檢視了柯文哲過去三年多來的托育政策成績,公立幼兒園在柯文哲上任之初的2014年是149間,過了三年多到了2018年,公立幼兒園還是149間,完全沒進步,公私幼兒園仍維持二比八。而公共托嬰中心,郝龍斌市長任期最後兩年增設了13間,但柯文哲主政的三年多以來,僅僅增加了7間。

六大托育政策財源該從何處來?丁守中指出,財源問題不難解決,像是捷運周邊開發、容積銀行等等,都可以創造很大的非稅收財源,以前市長郝龍斌為例,郝就創造了七百多億的非稅收財源,遠比市長柯文哲多了不少,所以在創收財源他有絕對的信心。

至於行政院推動的公托制度,丁守中會後受訪時批評,政院公托制度定義不清楚,讓公托變公設化,造成托育保母擔心是否薪資會減少,反而讓托育制度出現危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