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換裝黑鷹直升機 空軍S-70C明年底前完成汰換

▲空軍海鷗救護隊S-70C直升機。(圖/記者呂烱昌攝 )
▲空軍海鷗救護隊S-70C直升機。(圖/記者呂烱昌攝 )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為了汰除海鷗救護隊老舊的S-70C直升機,空軍陸續從陸軍接收UH-60M黑鷹直升機。空軍官員表示,採「接一汰一」的換裝方式,預計明(2019)年底換裝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31日記者會上,空軍司令部戰訓處副處長董振波上校表示,汰除規劃依據黑鷹直升機的接裝情況,採「接一汰一」的換裝方式,也就是接收一架就汰換一架,預計明(2019)年底換裝完成。

董振波表示,UH-60M黑鷹直升機的種子教官去年底已在美國完成訓練,目前已完成國內第一批黑鷹直升機換裝飛行員的訓練,第二批飛行員也在接受訓練中。

陸軍向美國採購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用以汰換老舊的UH-1H直升機。不過2009年莫拉克風災後,馬英九總統任內決定要將其中的15架移交給內政部空勤總隊使用,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當時國防部長馮世寬又要再移交15架黑鷹直升機給空軍使用。空軍官員表示,陸軍移交空軍的黑鷹直升機給分3批移交,首批2架在去年12月中旬移交空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