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瀾國姓廟有個官帽傳說…皇帝的帽子在台灣?

洄瀾國姓廟有個官帽傳說…皇帝的帽子在台灣?(圖/保庇)
洄瀾國姓廟有個官帽傳說…皇帝的帽子在台灣?(圖/保庇)

保庇

花蓮洄瀾國姓廟創建於民國七十三年(西元1984年),主祀「延平郡王」鄭成功,又有「國姓爺」的稱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洄瀾國姓廟。(圖/海洋臉書)


當時有一駐防於花蓮溪出海口七七高地的海防士兵晚上夢到國姓爺託夢,夢中自己在海灘上撿到國姓爺的金身,並將金身安置在軍營旁的防空洞前。幾個月後,該名海防士兵到附近勘察土地,意外發現某處的石階上有一國姓爺金身,原本這名海防士兵想將此金身請回家中祀奉,不料,詢問國姓爺意願後,連擲了五十多次筊都是「蓋杯」,後改問國姓爺是否要待在原地建廟立祀、庇佑信徒?結果一連六個聖筊應允。

國姓爺落腳於此後,香火鼎盛、信徒絡繹不絕,國姓爺顯靈的傳說也層出不窮。據說,當初建廟初期,由八位海防士兵輪流供奉國姓爺,有天晚上,其中一位海防士兵夢到國姓爺託夢說有軍中長官要來突擊檢查!該名士兵嚇醒後趕緊起床察看,果然看到一台長官專用的吉普車正要抵達。

洄瀾國姓廟主神國姓爺有許多靈顯神蹟。(圖/更生日報)


此外,洄瀾國姓廟還有個知名傳說,據說廟中某大尊國姓爺神尊的神帽是明朝某位皇帝的帽子,雖然不知此傳說的真偽,廟方也未曾請相關單位來研究,但還是非常用心地保存與供奉,也有許多信徒特地跑一趟洄瀾國姓廟想一睹皇帝帽子。

洄瀾國姓廟雖然廟地不大,但在信眾間流傳的靈顯神蹟相當多,有機會到花蓮絕對要走一趟洄瀾國姓廟!

資料參考:

信眾奉獻貢品不一 洄瀾國姓廟官帽傳說皇帝戴過

洄瀾國姓廟 30日慶鄭成功晉座33週年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