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華高科拖累 國巨跌逾9%再失800元 跌落股后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被動元件龍頭風華高科調漲部分規格晶片電阻價格,漲幅最高達 72%,但利多出盡,早盤被打至跌停鎖住,連累影響台股被動元件。國巨 (2327-TW) 午盤重挫 9%,最低來到 758 元,除失守 800 元整數關卡外,更被信驊 (5472-TW) 擠下股后,與精測 (6510-TW) 展開老三保衛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國財經媒體華爾街見聞的報導指出,風華高科調漲部分晶片電阻價格,其中 0402J 型號調漲幅度 42.28%,0603J 型號調漲幅度高達 72%,不過漲價題材利多出盡,風華高科今日早盤股價跳水,跌停鎖住人民幣 19.53 元,跌破人民幣 20 元大關。

受風華高科拖累,台股被動元件龍頭國巨繼昨 (30) 日失守 900 元後,再失 800 元整數關卡,被信驊、精測超車,儘管公司持續實施庫藏股護盤,但股價仍面臨沉重賣壓,目前暫居第四。同族群的華新科 (2492-TW) 雖公布第二季財報獲利亮眼,也止不住跌勢,再度亮燈跌停,信昌電 (6173-TW)、奇力新 (2456-TW) 跌幅最深也逾 9%。

不過在一片殺聲中還是有個股力守紅盤,大毅 (2478-TW) 雖今日開低,但隨後一路走高,並一度收復百元關卡,盤中雖遇亂流但仍持穩在平盤之上,為今日被動元件族群中表現較為亮眼。

大毅自結 6 月單月稅後純益 2.13 億元,年增 15 倍,每股純益 1.14 元。自結第二季每股純益 1.91 元也超越去年全年,累計大毅上半年每股純益 2.05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