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房仲業7月交易量能不振 新北市萎縮最明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連鎖房仲業內部對 7 月門市交易量分析顯示,7 月成交以新北市萎縮最為明顯,房仲業者將成交遲滯的現象歸因於建商讓利退燒,屋主也停止降價求售,造成買賣雙方僵持,進而形成交易量萎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 7 月交易遲滯,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除零星因為資金需求、或取得成本低的物件可以有大幅讓利空間外,議價空間已達極限,買方雖然期待價格修正,但是事與願違,市場雖無利多,但賣方也無壓力,另外鬼月將至,7 月買氣原本就不旺,若要期待交易量再起,最快得等到第 4 季。

永慶房屋內部統計指出,7 月全台門市交易量較 6 月量縮 2%,交易量已連續 3 個月下滑;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成長 9%,今年房市交易量與去年相比仍呈現小幅回升,但幅度逐步收斂。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與 6 月相比,全台七都 7 月房市交易量表現,北市交易量微增 3%,新北減少 4%,桃園交易量縮 4%,新竹縣市微增 2%,至於中南部三都交易量,台中交易量減少 2%,台南與高雄則分別減少 9% 與 3%。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今年第一季國內外經濟表現亮眼,開春以來房市氛圍轉佳,房市出現小陽春,購屋需求出籠,讓 1-4 月房市交易開紅盤,但也因此讓部分賣方樂觀看待後市,開始堅持價格,售屋心態轉硬,在與買方價格認知差距拉大的狀況下,5 月開始交易量回落,6、7 月交易量月增率均呈現負值,自 5 月起已連續 3 個月下滑。

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內部成交行情,觀察 2018 年 7 月七都價量變化,台北交易量增 4.3%,台中 3.9%,而新北市量減 5.7%;價格也處於下修震盪,台北下修 3.6%,七都平均量增 0.4%,價格減 0.2%,呈現價量盤整格局。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上半年買氣回籠,不少建商在下半年暫停讓利策略,在市場上興起效應,7 月平均增減幅雖不大,但各都都呈現「價漲量就跌」,「價跌量就漲」的走勢,買賣雙方拉鋸戰下,房市在降溫,交易量萎縮中又以新北市最為明顯。

住商機構在各區域表現上,7 月北市月增加 9.82%,年增加 40.1%,新北市月減 4.4%,年增 37.04%;桃園月增加 9.56%,年增 8.39%,台中月減 2.85%,年增 16.15%;台南月增 1.77%,年增 16.23%;高雄增加 6.5%,年減 2.08%。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除市場沒有新亮點吸引買方入手外,選舉、年改等對房市產生負面的變因,也正持續發酵。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