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水壺收包包!吳音寧拒赴議會備詢 議員表決趕她出場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今( 31 )日上午至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時,慘遭議員們投票表決請出場。中央社記者劉建邦攝  107年7月31日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今( 31 )日上午至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時,慘遭議員們投票表決請出場。中央社記者劉建邦攝 107年7月31日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今( 31 )日上午至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時,遭財建委員會召集人鍾小平、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與徐世勳等人輪番砲轟逼問是否願意到大會備詢,但她仍表態,僅願意出席進行工作報告,議員們最後甚至投票表決,把吳音寧請出會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音寧日前在臉書 PO 動畫表示依法不再赴議會備詢,因此這會期都未見她的蹤影,也不甩議長吳碧珠裁示,北市議員連番提出質疑,怒批吳音寧是在藐視議會,很多國民黨議員不滿她之前拒絕備詢,因此計畫今天將她趕出議場。

今天吳音寧親自出席議會財委會,財建委員會主席鍾小平在台北市資訊局、台北市產業發產局報告結束後,便問畜產、漁產、花卉代表是否會配合進議會備詢, 3 位代表皆同意,他接著問吳音寧,吳則表示,當然願意接受議會的監督,但依照法規,應由股權代表列席。鍾質疑吳:「所以其它 3 家公司不照體制,只有妳照體制?」隨後鍾小平請在場議員投票表決,在票數過半下,議員達成共識請吳音寧離開議會,當時吳還在收拾東西,鍾小平甚至還說,要她趕快離開,否則要叫警衛趕她走,吳音寧收完東西默默離開。

事後吳音寧接受訪問表示,希望整件事不要過度政治化,比較可惜的是今天沒機會讓她報告。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被問及相關問題則說,議會不喜歡去還是要去,工作小組要去總質詢,若不去那還不是一樣被 K 滿頭包,並以一句「醜媳婦還是要見公婆」來告誡吳音寧,既然議長都講話了,不喜歡還是應該應付一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