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台積電拉尾盤 多頭力守萬一關卡 7月上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31) 日被動元件持續空襲,盤中多空數度交戰 11000 點關卡,台積電尾盤翻紅,加上終場搓合爆量 175 億,拉抬指數上漲 31 點,終場收漲 23.97 點、0.22 %,收在 11057.51 點,成交值 1562.99 億元,7 月月線收紅,大漲 220.6 點。分析師認為,指數守在 5 日均線之上,加上成交量放大,向上力道仍強勁,短期處於震盪走強格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三大指數受科技股重挫影響全數收黑,電子三雄今日走勢疲弱,大立光及鴻海一路走跌,台積電尾盤收漲,支撐大盤順利翻紅,不過大盤今日尾盤搓合爆量 175 億元,包括聯電、新光金、光寶科、日月光投控等都有大單敲進,拉抬指數 31 點,終場收漲 23.97 點,收在 11057.51 點。

今日下午即將舉辦法說會的聯發科,遭到外資頻頻下修目標價,今日股價收跌 2.3%,欲振乏力。

觀察各類股表現,以金融股及塑膠類股表現較佳。金融類股中元大金、新光金、台中銀漲幅在 2% 以上,玉山金、華南金、中信金、國票金漲幅在 1% 以上。塑膠類股則由中石化領漲,漲幅接近 3%,台化、國喬、台苯漲幅在 1% 之上。

中國被動元件龍頭風華高科調漲部分規格晶片電阻價格,利多出盡早盤被打至跌停鎖住,影響台股被動元件走向,國巨重挫 7%,失守 800 元整數關卡,拱手讓出股后寶座,華新科一度重挫跌停,收跌 9%,奇力新則收跌半根漲停板,鈞寶、大毅收漲 5% 以上。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台股自 7/20 以來成交量偏多,今日再度往上補量,多頭往上空間仍然相當強勁,近期來看如果大盤指數守住 5 日均線、KD 指標沒有轉弱,將呈現震盪走強格局。

台股 7 月收漲 220 點,簡伯儀指出,由於美國股市高科技股轉弱,如果 7 月上市櫃公司營收不如預期,可能在 8 月上旬會出現超買壓力,蘋果財報將成為短期台股指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