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埔長照好幫手運動咖啡館啟用 首創多功能服務

▲外埔區「長照好幫手運動咖啡館」,開辦長照兼具美食與運動多功能服務模式,31日揭幕啟用。(圖/金武鳳攝 , 2018.7.31\\)
▲外埔區「長照好幫手運動咖啡館」,開辦長照兼具美食與運動多功能服務模式,31日揭幕啟用。(圖/金武鳳攝 , 2018.7.31\\)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台中市外埔區老人人口比率達13.25%,高於台中市各區平均值,為深入社區,落實在地服務,由台中市衛生局輔導成立的外埔區「長照好幫手運動咖啡館」,今日成立啟用,除提供居家護理、居家喘息等服務,更打造多功能舒適空間,讓民眾尋求服務時,亦可享用咖啡美食及運動設施,是個多元化溫馨服務平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府衛生局專門委員陳淑芬,今天主持「長照好幫手運動咖啡館」揭牌儀式,與許多在地民眾歡喜迎接社區新建設啟用。陳淑芬專委表示,截至6月底止,台中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共計32萬9,281人,占全市總人口數11.78%。外埔區總人口數約3萬2,153人,老年人口數約4,260人,老人人口比率達13.25%,高於全市平均值,更須要廣建照顧生活館深入社區,站在「第一線」陪伴有需要的人,落實在地服務在地老化。

▲新成立的長照好幫手運動咖啡館,除提供長照服務,兼具咖啡美食與運動設施,功能多元化。(圖/金武鳳攝 , 2018.7.31)

長照好幫手居家式長照機構負責人陳智菁表示,長照好幫手在外埔已開辦社區預防及延緩失能課程,並與鄰近各區的資源共同結合,加上照顧生活館的成立,將可提供一站式的整合服務,成功連結社區資源,改造以家為基礎的照護模式,將居家護理師和照服員連結,並由護理人員指導照服員,照服員協助照顧失能個案,達成共同照護目標。

衛生局表示,高齡社會來臨,托老長期照顧服務需求遽增,台中首創照顧生活館,目前在南區、西區、北區、西屯、南屯、大里、太平、烏日、沙鹿、神岡、清水、新社、東勢及梧棲等地共有19個單位陸續開幕,以社區化服務型態提供長照服務,市府積極建構優質、平價、普及的長照社區整合服務體系,未來將持續擴展資源,滿足長照需求者與照顧者的多元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