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機車夾帶K菸 員警眼尖查獲

▲賴嫌在機車上掛著媽祖平安符,仍被警方查獲持有毒品愷他命香菸。(圖/記者黃玿琮翻攝2018.7.31)
▲賴嫌在機車上掛著媽祖平安符,仍被警方查獲持有毒品愷他命香菸。(圖/記者黃玿琮翻攝2018.7.31)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雖掛有媽祖的平安符,沒得到媽祖的保佑,倒被警方查獲持有毒品愷他命香菸。賴姓男子遇警盤查時,眼神閃爍,員警在掛有媽祖平安符的機車前置物箱內,發現兩支毒品愷他命香菸,賴嫌坦承兩根K菸為友人提供其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豐原警分局大雅分駐所所長陳護任與警員吳丞評,於日前執行「青春專案」針對未成年人有關吸毒、飆車危駕防制、詐欺車手提領犯罪預防的重點巡邏勤務,在大雅區月祥路710號對面路邊發現賴姓男子(21歲、無業、無素行)形跡可疑,遂立即上前盤查,在盤查時發現賴嫌眼神閃爍。

員警詢問一旁的普重機車主為何,賴男供稱非其所有,警方使用警用小電腦查詢後發現車主就是賴男本人,而賴男發現東窗事發後,向員警坦承是車主;員警對於賴嫌出爾反爾的態度感到疑惑與懷疑,眼尖的所長隨即在該部普重機車前置物箱內,發現兩支香菸,並在兩根香菸內發現毒品愷他命。

有趣的是,賴嫌放置K煙置物箱前,還掛有媽祖的平安符,賴嫌稱是用來保平安的,想不到沒得到媽祖的保佑,反倒被警方查獲持有毒品。

警方呼籲,千萬不要相信「一次吸毒不會上癮」,許多年輕人接觸一次後,往往受同儕環境影響而越陷越深,鼓勵年輕學子多參加戶外活動,對來路不明食物、飲品應特別小心,面對毒品誘惑,要勇敢拒絕。如需協助,免費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此外,吸食毒品造成的戕害身心及所付出的社會成本至鉅,實在不可不慎,假若發現身旁親朋好友有施用毒品情事,請立即撥打110或是與就近派出所聯繫,及時伸出援手,遠離毒品危害。

※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