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這不是危言聳聽 美國經濟正面臨兩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 (Jamie Dimon) 看好美國經濟正處於史上最長擴張期的後期階段,但目前面臨最大的風險是和中國之間的貿易爭端和美國聯準會收緊貨幣政策,將威脅美國經濟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目前美國經濟表現較理想,但是戴蒙擔心美國的貿易政策或許會對經濟產生負面影響,並抵銷部分來自減稅措施的正面影響。

戴蒙強調,美國政府正考慮對 20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另一輪關稅,對此,戴蒙表示,曾和其他商界領袖曾表達不贊同此策略,但美國總統川普顯然並不同意他們的看法。

金融風暴後的 10 年來,聯準會和各國央行購買了數兆美元的政府債券和其他證券,以幫助恢復經濟成長,但現在收緊貨幣政策開始啟動,戴蒙說,這不是危言聳聽,會發生什麼後果實在難以預知。

戴蒙表示,目前美國經濟表現不俗,同時消費者的資產負債質素穩健,預料當美國企業增加資本開支後,將促使更多人重投就業市場,屆時失業率將會降至更低水平。

此外,在美股方面,戴蒙表示,美金融體系的槓桿水平低於 2007 年金融危機發生前,並不擔心科技股大跌,因為近期只是個股表現弱勢,而且未來幾年美國經濟有望持續穩健,將推動股市的合理估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