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傳藝新玩法 古裝闖關實境遊戲

▲宜蘭傳藝中心引進大型實境遊戲「聊齋奇遇」,遊客身穿書生服,在闖關解謎的任務中穿越古今。(圖/宜蘭傳藝中心提供)
▲宜蘭傳藝中心引進大型實境遊戲「聊齋奇遇」,遊客身穿書生服,在闖關解謎的任務中穿越古今。(圖/宜蘭傳藝中心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看準暑假出遊旺季,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推出創意新玩法,引進大型實境遊戲「聊齋奇遇」,遊客可以身穿書生服,在闖關解謎的任務中穿越古今,重溫經典文學中的橋段,深度走訪傳藝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別於一般密室逃脫和實境遊戲的體驗,「聊齋奇遇」關卡設置在古色古香的建築中,每場遊戲分成5組,一組會有6位玩家,先在宜蘭縣首位舉人黃纘緒故居-「黃舉人宅」集合出發,依照指示進行角色扮演身穿書生服、提著燈籠、按圖索驥在傳藝中心奔走,找尋指定道具、任務,團隊必須在60分鐘內完成任務,有穿越時空的情境,更具有聲光效果的設備。

傳藝中心設計的戶外的實境遊戲,因為標榜團體組隊參加,而且票價399元內含傳藝園區門票、實境遊戲體驗、服裝道具機關解謎,一推出就吸引上千位民眾報名。即日起到8月31日每天延長夜間營運到晚上8點,下午4點後,遊客可以100元購買星光票入園。

因應暑假出遊人潮,傳藝中心暑假日戲、夜秀、魔術表演加總起來超過600場,以蒲松齡的聊齋誌異-偷桃來做為故事基底,描述街頭賣藝的父女檔如何攀爬上天偷取王母娘娘的仙桃,大膽用古彩戲法、幻術、雜技、樂舞等結合台灣神祇藝陣,用環境劇場與野台戲概念,帶領觀眾短暫脫離現實世界,進入如夢似真的場景。

▲宜蘭傳藝中心用3千顆LED球燈,打造令人驚艷的七夕夜景。(圖/宜蘭傳藝中心提供)

另外,為了打造令人驚艷的七夕夜景,特別用3千顆LED球燈,只要接觸到水就會發亮從白色變成藍色,一到夜晚,就會照亮整個園區的河道。讓遊客手捧著許願然後拋入月河中,變成浪漫的藍眼淚,場景充滿了牛郎織女鵲橋相會的氛圍,相當迷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