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門市7月交易量月減9% 信義房屋:正常季節性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信義房屋 (9940-TW) 統計全台門市 7 月前 29 天交易狀況,主要都會區的房市交易量大致較去年同期持平,年增約 2%,反應房市進入第 3 季淡季季節性因素, 整體 7 月房市交易量較上月減少約 9%,如考量房市淡旺季的變動因素,房市交易狀況表現仍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7、8 月許多民眾會趁暑假帶小孩出國,不動產從業人員也會趁這段較空閒的時間安排休假旅遊,加上偶有颱風與傳統民俗月的影響,第 3 季是一年中的房市淡季,正常狀況下 7 月交易通常會較 6 月減少,今年交易狀況也是如此。

信義房屋門市統計全台門市交易表現狀況,7 月雙北市交易量月減約 1 成,但較去年同期增加約 6%,桃園市則是月減幅度約 16%,且較去年同期減少約 13%,台中市則是月減 5% 且年減 13%,高雄市則是月減 14% 且年減約 10%。

曾敬德指出,台北市的買方對景氣變動較敏感, 7 月正值貿易戰發酵的不確定期間,加上民眾暑假全家出國等影響,雙北市交易量較上月出現滑落,不過整體表現仍優於去年同期。

今年上半年房市表現熱絡,即使進入淡季 7 月略有縮減,信義房屋表示,7 月交易維持穩定,下半年有選舉因素干擾,但對房市影響有限,貿易戰不確定隱憂,要觀察股市是否會出現劇烈波動,整體而言買氣未出現明顯衰退,下半年價格盤整機率較高。

信義房屋指出,受惠國內房市回溫,加上中國大陸子公司業務挹注,信義房屋上半合併營收 50.8 億元,年減 45.22%,其中房屋仲介本業合併營收達 46.1 億元,較去年同期 38.1 億元大幅成長 2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