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處楠梓園區鑽石場域更新計畫 滿足業者擴廠用地需求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舉行楠梓園區鑽石場域更新計畫啟動儀式,以滿足業者擴廠用地之需求。(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7.31)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舉行楠梓園區鑽石場域更新計畫啟動儀式,以滿足業者擴廠用地之需求。(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7.31)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於今(31)日下午,在楠梓園區女子宿舍前,舉行楠梓園區鑽石場域更新計畫啟動儀式,以滿足業者擴廠用地之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楠梓園區鑽石場域更新計畫啟動儀式,是由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黃文谷主持,經濟部部長沈榮津、立法委員劉世芳、高雄市楠梓區長黃順成、加工出口區電機電子公會理事長沈塗津、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李怡德、加工出口區勞資關係協進會理事長徐漢忠等人與會。

▲經濟部部長沈榮津,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楠梓園區鑽石場域更新計畫啟動儀式中致詞。(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7.31)

沈榮津在致詞時表示,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為解決楠梓園區擴廠用地不足問題,目前正加速推動鑽石場域更新計畫,不僅延續週轉基地的成功經驗,在更新範圍、投資廠商、週轉效益及優化環境等四方面更大有突破,預計可增加投資額300億元、2,610人就業機會。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黃文谷指出,楠梓園區鑽石場域劃設範圍約55公頃,此次計畫有四大突破,1、擴大更新範圍,首度1次公告3筆土地,包含楠梓園區從業員工服務中心、網球場及女子宿舍等處,面積計3.47公頃,可大幅增加園區的產業發展空間,2、增加投資廠商,促進2家以上區內廠商共同參與,有助於擴大投資效益,3、提高週轉效益,預計新建3棟廠房、增加樓地板面積約12萬平方公尺,並釋出1.5萬平方公尺廠房及0.7公頃以上的週轉用地,以持續推動楠梓園區週轉更新,4、優化投資環境,規劃由投資廠商興建生態公園、棧道、涼亭等休憩空間,基地內現有40多年的喬木老樹將全數保留,此外,將拆除老舊水泥圍牆,並興建綠圍籬,以建構更優質的營運環境。

黃文谷並指出,該處105年首創週轉基地政策,以異地先建、再搬、後拆方式,逐步更新園區老舊廠房,成功引進光寶集團取得首宗週轉基地2.62公頃擴大建廠,第1期廠房大樓將於今(107)年底完工,目前再接再厲推動楠梓園區鑽石場域更新計畫,擴大週轉更新的範圍,協助區內廠商解決擴廠用地不足之問題,以吸引廠商擴大投資,未來將持續秉持「老店翻新 基業長青」精神,不斷因應產業變遷,持續深化園區更新,引進高質化產業,帶動園區整體成長動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