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召開「社區治安會議」 檢警攜手反賄選

▲東勢警分局於召開「107年社區治安會議」,地方各界人士逾200人參加。(圖/東勢警分局提供2018.7.31)
▲東勢警分局於召開「107年社區治安會議」,地方各界人士逾200人參加。(圖/東勢警分局提供2018.7.31)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東勢警分局於31日在東勢交通分隊2樓禮堂,召開「107年社區治安會議」,由分局長蔡元戎主持,邀請轄區內民意代表、區公所、農會、里(鄰)長、社區發展協會、長壽俱樂部、守望相助隊、公寓大廈管委會等各界代表出席,逾200人參與外,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長楊源明也到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警局長楊源明在會中強調,臺中市平均每10萬人口犯罪發生數,是六個直轄市最低,在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現況下,治安會議除了是警民聯繫重要平台外,民眾透過手機或通訊軟體等,與警方建立友善通報方式;提供社區可疑犯罪訊息給派出所,若社區內有涉及毒品之人員或場所,積極告知警方嚴加查緝,讓山城居民有一個宜居環境。

因應年底的九合一選舉,特別邀請臺中地檢署檢察官黃嘉生,以及臺中市調處豐原站副主任沈明賢列席,宣導「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反賄選」,並以有獎徵答方式,會場氣氛熱絡。

▲警察局長楊源明(左二)也到場參加。(圖/東勢警分局提供2018.7.31)

東勢警方會中強調,防詐、掃毒及護農專案,並於犯罪熱點規劃勤務,提升見警率,預防犯罪發生。警方執行安居緝毒專案,日前分別在東勢區粵寧里及泰興里查獲販賣毒品藥頭,展現警方強力掃毒決心與作為,此外讓民眾瞭解社區內的毒犯已讓警方掃蕩瓦解,希望民眾對警方有信心。

另因經濟部第三河川局、和平區公所等辦理大甲溪疏濬及台灣電力公司大甲溪發電廠辦理馬鞍壩清淤等工程,造成轄區臺3線與臺8線砂石車輛往來數量遽增;為防制砂石車違規行駛,警方要求所屬強力取締違規超載等,防止交通事故發生,以維民眾行的權益。透過會議,除了讓山城地區的民眾,了解東勢分局對治安及交安工作的努力外,更能強烈感受到政府特別針對年底的市長、市議員及里長的選舉,查賄制暴的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