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院「秋天遇見巨人」 十檔節目一睹巨人風範

▲台中國家歌劇院下半年重頭戲「秋天遇見巨人」系列節目,入場券8月8日全面啟售。 (圖/金武鳳攝 , 2018.7.31\\)
▲台中國家歌劇院下半年重頭戲「秋天遇見巨人」系列節目,入場券8月8日全面啟售。 (圖/金武鳳攝 , 2018.7.31\\)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臺中國家歌劇院繼「夏天來台中看音樂劇」後,下半年重頭戲「秋天遇見巨人」系列, 有來自七個國家製作的音樂、舞蹈、戲劇與傳統戲曲等10檔節目,將於10月10日起至12月9日共演出24場次,首場由華格納歌劇齊格飛磅礡登場。8月1日將於兩廳院售票系統開放歌劇院會員預購,8月8日全面啟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在劇場中,藝術家們無畏地向世界展露獨具的觀點,拒絕約定俗成的答案,正是藝術家真誠向世界重新演繹「美」,如此巨人風範,邱瑗邀請民眾走進歌劇院,與無畏藝術靈魂同行。

今年歌劇院推出的「秋天遇見巨人」系列,正是以「與無畏藝術靈魂同行」為主軸,有音樂,舞蹈,戲劇與傳統戲曲四大類,共十檔節目,分別由來自七個國家藝術團隊製作,檔檔重磅級。其中「陶身體劇場5&9」中的9舞碼,是歌劇院與歐亞澳劇場共同委製,相當精彩,邱瑗預期,藉此讓台灣藝術走出去,也讓世界看到台灣。

▲台中國家歌劇院「秋天遇見巨人」十月中旬登場,藝術總監邱瑗今天公布檔個節目,檔檔重磅級(圖/金武鳳攝 , 2018.7.31)

巨人系列的首發「齊格飛」,是歌劇院從開幕季開始,即重磅策劃華格納聯篇歌劇《尼貝龍指環》的四年製作之三,前二部皆掀起搶票熱潮,已成為亞洲表演藝術界一大盛事。今年第三部《齊格飛》,是華格納歷時最久寫就的英雄神話,講述不知恐懼為何物的青年齊格飛的冒險,將於十月十日登場。另一場音樂節目是由楊頌斯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演出,將帶來兩首經典曲目:德弗札克第七號交響曲與斯特拉溫斯基《春之祭》。

舞蹈節目包括:雲門45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2小時精選9支舞作的15個經典片段,將帶領觀眾回顧臺灣最重要編舞家的傳奇歷程。其次是,驚艷歐洲的臺灣編舞家林美虹,以經典童話改編的《小美人魚》與《公主的生日》雙舞作,在唯美夢幻的舞蹈中,呈現美與殘酷人性的對立,相當衝擊人心。第三檔舞蹈節目是中國編舞家陶冶的作品「陶身體劇場5&9」,旨在跳脫敘事回歸身體舞動的純粹。

三齣戲劇製作則從寓言藉用、歷史批判、玩聲戲鬧中切入,分別有巴黎市立劇院帶來改編自卡繆劇本,席捲全球劇場界之作《圍城》。全才藝術家羅密歐・卡士鐵路奇,從托克維爾的《民主在美國》經典著作出發,製作的《美國 民主》,發人省思。另人力飛行劇團打造聲音劇場的全新創作《阿飛正轉》,翻轉民間故事成現代寓言,風格迥異。

今年巨人系列推出的傳統戲曲,將讓觀眾很期待。其一是,明華園帶來《龍抬頭》、《龍逆鱗》王子復仇記全本,首度完整呈現,讓人大呼過癮。其二是許亞芬歌子戲劇坊的《謎魂奇案》,改編自傳統包公戲《黑驢告狀》,考驗一人挑戰生旦轉換功力,其中芭蕾舞者的身段與十二尺長水袖更是吸睛,絕妙好戲令人拍案叫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