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法說〉Q3不旺營收估增3-11% 下調全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手機晶片廠聯發科 (2454-TW) 今(31)日召開線上法說,展望第 3 季,執行長蔡力行表示,今年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力道趨緩,壓抑第 3 季旺季表現,估晶片出貨持平第 2 季,季營收估增 3-11%,毛利率估持平,營運旺季不旺,但由於整體手機市場成長力道仍趨緩,因此蔡力行也下調今年營收目標,從原先預估可較去年成長,調降成較去年小幅衰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力行強調,今年聯發科智慧型手機晶片客戶導入情形優於去年同期,推升第 2 季營收表現,進入第 3 季,行動運算晶片平台受整體市場需求放緩,加上第 2 季基期較高,因此季節性需求較不明顯,不過成熟型與成長型產品,仍有旺季動能,預期營收可較第 2 季成長。

蔡力行表示,第 3 季營收預估落在 623-671 億元,季增 3-11%,旺季動能不如過,毛利率估達 38.2%,約與第 2 季持平,正負 1.5 個百分點,第 3 季智慧型手機加上平板晶片,出貨量估達 1-1.1 億套,持平第 2 季。

蔡力行強調,雖然第 3 季手機晶片出貨持平,但產品平均單價約與第 2 季持平,營業利益可望持續成長,公司將持續改善結構性獲利,另外聯發科也布局包含行動平台、智能裝置、車用與 ASIC(客製化晶片) 上,持續追求多元與平衡型的成長。

但智慧型手機需求放緩,壓抑聯發科今年表現,蔡力行說,今年整體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估持平去年,低於年初預估的成長 4-5%,聯發科今年手機加上平板晶片,出貨估較去年衰退,不過由於內含價值提升,智慧型手機營收仍可較去年小幅成長,但整體今年聯發科營收,預估將較去年微幅衰退,低於原先預期的成長。

他強調,今年智慧型手機部分,聯發科仍將維持市占率的策略,預期第 4 季出貨動能將持續改善,整體營收將優於第 3 季;至於目前中國大陸手機廠庫存,也已達健康水準。

相對行動運算,蔡力行說,今年聯發科成長型產品仍維持快速強勁成長動能,預期仍有 2 位數成長幅度。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