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校舍撥用被縣府質疑有人鼓吹 興中國中家長會反駁

▲興中國中校門口掛著「興中無辜 孩子無辜」的布條及黃絲帶,表達校舍被挪用的不滿。(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7.31\\)
▲興中國中校門口掛著「興中無辜 孩子無辜」的布條及黃絲帶,表達校舍被挪用的不滿。(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7.3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計畫撥用興中國中行政大樓給公辦民營的實驗教育學校慈心華德福,引發興中國中家長及地方人士不滿,昨日大動作舉行記者會表達反對立場。而宜蘭縣政府則發布新聞稿質疑抗議行動是「經由人民團體鼓吹,加上選舉年的效應,將學生推上街頭」,對此,興中國中家長會今(31)日發出新聞稿反駁指控,新聞稿當中指出,縣府是把興中國中當敵人,通篇新聞稿不但充滿汙衊、攻擊,也完全抹煞學校的努力,有種要「去之而後快」的感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反對宜蘭縣政府未與學校及地方溝通,即要求將興中國中行政大樓撥給慈心華德福高中部使用,昨天「興中國中自救會」及家長、老師和地方人士舉行記者會表達訴求,而縣府隨即發出新聞稿回應,縣府在新聞稿當中提到「興中國中校舍議題,經由人民團體鼓吹,加上選舉年的效應,將學生推上街頭,既然這是民主社會的公民課程,那麼議題本身需要有不同面向的思考」等。

對於縣府這項回應,興中國中家長會今日發布新聞稿提出反駁,新聞稿當中表示,這種「毫無根據的推測」,根本就背離事實,當五月從老師那邊得知學校收到要停辦的公文,我們(指家長)頓時陷入無助的恐慌裡,透過縣內家長團體協助,並在社區組織自救會表達抗議訴求後,終獲得縣議會及監察委員的支持,這才把學校保住,我們感謝這些團體的奧援與幫忙,但說是「由人民團體鼓吹」,這絕對是「因果倒錯」,我們也不否認,昨天有很多要投入選舉的人來「藉機造勢」,不過我們很堅持,沒讓他們「拿麥克風」,保持住我們抗爭的主體性和單純性,縣府不該模糊焦點。

另外,興中國中家長會也對縣府「將學生推上街頭」的說法,提出反駁,他們表示,這是對那些學生的最大侮辱,學生到藝穗節去請民眾連署,絕對與學校無關,那是一個熱心的國小退休教師,在跟一些學生談過之後,他們覺得「為什麼學習空間要被搶了,我們學生不能替自己做點事?」於是自主到藝穗節展開「快閃活動」,這完全是學生們討論出來的決定,也是學生自動自發的舉動,是一堂最佳的公民課,但沒想到縣府非但不予肯定,反而透過新聞稿要加以抹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