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利用完當垃圾丟!5隻繁殖犬遭割聲帶 受困水溝發抖

▲利用完當垃圾丟!5 隻繁殖犬遭割聲帶,受困水溝發抖。(圖/翻攝自徐文良臉書)
▲利用完當垃圾丟!5 隻繁殖犬遭割聲帶,受困水溝發抖。(圖/翻攝自徐文良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無良繁殖業者利用大量狗狗交配買賣幼犬,毫無用處後就如「垃圾」隨手丟棄,狠毒行徑令人髮指!動保人士徐文良日前接獲通報,有 3 隻小型犬被丟棄在墓園,經地毯式搜索後,總共在水溝內救出 5 隻小狗。只見小狗們全身毛髮糾結,不僅罹患白內障,甚至嘴巴變形、下巴萎縮,連牙齒都掉光了,且因聲帶遭惡意割除無法求救,這些小生命連日來只能聽天由命。目睹這揪心的一幕,氣得徐文良痛批「我只想問問這些可惡的棄養人,你怎麼狠得下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文良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當天抵達墓園時,發現其中一隻瑪爾濟斯深陷在大排汙泥裡無法動彈,無奈地任由太陽曝曬,便趕緊拿網子將牠撈上岸,並救起另外 2 隻掉落水溝的狗狗。除了通報的 3 隻小型犬外,徐文良一行人在附近又發現另外 2 隻蜷縮在臭水溝裡的小狗,「還好有再地毯式搜索確認一次,不然真的最後這二隻可能就因此喪命,沒有人會知道他們曾經來過,悲哀啊!」

▲遭惡意丟棄的 5 隻狗狗皆掉落水溝內,由於聲帶遭割除無法求救,只能聽天由命。(圖/翻攝自徐文良臉書)

被救起的這 5 隻狗狗全身毛髮髒亂糾結,兩個眼睛被厚厚的一層毛髮遮蔽,指甲又長又彎,而且罹患白內障、聲帶也被割斷了,又冷又餓全身直發抖。看著牠們吃罐頭時又急又快,彷彿餓了好幾天,讓徐文良痛心嘆「這些孩子被你利用殆盡,當垃圾一樣丟棄在墓園,完全看不到路、叫不出聲,每踏出一步都有可能命喪輪下,我只能傳達我的聲音安慰他們,並用苦笑壓抑住心裡面的憤怒」。

徐文良今( 31 )日更新 5 隻小型犬的狀況,目前已經將牠們送醫檢查治療,其中一隻狗狗因每個乳房都有乳腺瘤,必須開刀拿掉所有乳房,「看得見的就已經那麼多悲劇發生,看不見那些默默承受痛苦死去的又有多少?」他也藉此呼籲民眾「不買,不賣,不棄養」,請以認養代替購買,不要間接成為害死狗媽媽的幫凶。

▲其中一隻狗狗每個乳房都有乳腺瘤,必須開刀拿掉全部乳房。(圖/翻攝自徐文良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