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北北基宜桃縣市長參選人合體 發起反深澳公投連署

▲國民黨北北基桃宜的縣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侯友宜、謝立功、陳學聖及林姿妙31日合體,呼籲民眾一起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圖/陳志仁攝,2018.07.31)
▲國民黨北北基桃宜的縣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侯友宜、謝立功、陳學聖及林姿妙31日合體,呼籲民眾一起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圖/陳志仁攝,2018.07.31)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國民黨北北基桃的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侯友宜、謝立功、陳學聖,今(31)日在秘書長曾永權的見證下,於新北市黨部組成「宜丁聖立」的連線,並召開「反深澳燃煤電廠」公投連署的記者會;此外,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也突然現身記者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認為,為了解決北部的缺電,重啟深澳燃煤電廠,這個過程用非常粗暴的手段,強行要通過環差,讓新北市民非常、非常擔憂,環境生態被破壞,觀光休閒產業沒了,更重要的,其實是對北、北、基、宜、桃民眾健康所帶來的傷害,「這不是用金錢或缺電來彌補回來!」

侯友宜呼籲市民「全部站出來,反對深澳燃煤電廠!」,總統蔡英文8月4日要到新北市輔選老縣長,「我要請教她,她對深澳燃煤電廠是支持、還是反對?」,她只要反對的話,就不需要舉辦連署公投,這才是新北市民關心的事情;希望新北市市民全部站出來守護健康,請大家一起反對深澳燃煤電廠。

丁守中擔憂,北、北、基、宜、桃成為全世界燃煤電廠密度最高的地方,深澳燃煤電廠會排出的PM2.5,嚴重戕害民眾的健康;英國、加拿大與荷蘭已經發起終止燃煤電廠,「我們還要昧著國際潮流,傷害人民的健康,還要支持燃煤電廠嗎?」。民進黨政府說2025年要將燃煤發電的比率降到30%,現在則為44%,現有的燃煤電廠應該屆齡停役,居然還要再蓋燃煤電廠,「我們堅決反對燃煤電廠!」

陳學聖痛批,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跟中央一條線,不會站出來幫人民講話;民進黨沒有自己的方向,所以能源的政策亂七八糟,「一個林口火力發電廠增加的機組,讓我們桃園用肺發電、傷害很大」,桃園受害很嚴重,連埤塘發電都被破壞,呼籲用選票把人民沈默的聲音反應出來,不要只顧到自己,北、北、基、宜、桃是生命共同體、生活共同圈,大家團結力量大。

謝立功說,PM2.5是肺癌上升的最主要原因,燃煤電廠是民眾健康、生命的殺手,只有聽過「以核(能)養綠(能)」,沒聽過「以煤養綠」,民進黨政府大開倒車,全世界都要停止燃煤電廠運作的同時,蔡英文竟然規劃興建燃煤電廠,政府真是昏庸、無能、鴨霸、無恥;為什麼這麼反對深澳,空氣是流動的,它影響是很大,連新竹也受到影響,「我不只現階段反對,也不排除激烈的抗爭」。

曾永權指出,國民黨年底推出「反核食」、「反空污」、「反深澳電廠」3項公投,7月23日已進入第二階段連署,呼籲所有參選人共襄盛舉,帶領鄉親一起連署,讓年底公投綁大選順利得標;林姿妙認為,缺電不能用人民的健康發電、用肺發電,一定要勇敢站出來反深澳,為了宜蘭、台灣人健康,一定要站出來反深澳,並質疑總統蔡英文廢核、減碳及10年不漲電價的政見通通跳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