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萬里蟹推手? 蘇貞昌、新北市政府各說各話

▲立委張宏陸拿出照片說明,時任副縣長林錫耀(如圖)手中的兩隻大花蟹,就是現在所說的萬里蟹。(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立委張宏陸拿出照片說明,時任副縣長林錫耀(如圖)手中的兩隻大花蟹,就是現在所說的萬里蟹。(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31)日拜訪萬里區漁會時,提及自己推動「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節」及「萬里蟹」等政績;新北市政府則反駁,強調「萬里蟹」是新北市政府在民國101年所推出的品牌,只能說老縣長時空錯置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質疑「老縣長任內哪來的萬里蟹?」,新北市政府自民國101年結合了經發、新聞、衛生、觀旅及農業局等各局處的資源,努力打造「來新北,就要吃萬里蟹」的品牌,讓「萬里蟹」創造高達15億元的商機,老縣長任期是民國86年到93年,任內有「萬里蟹」這個品牌嗎?只能說老縣長時空錯置了!

立委張宏陸今日受訪時,替蘇貞昌抱屈,他指出,我們每年都有推銷萬里的螃蟹,且參加者可集點去換萬里的螃蟹,以前蘇貞昌當縣長的時代,就用心的推銷萬里的螃蟹,有圖有照片,還有當地的很多人都可求證;不能夠因為選舉而去抹黑、造謠,去否定一個縣長過去做過的事情。

▲立委張宏陸秀出辦理萬里神明進港活動時拍的照片,看到時任台北縣副縣長的林錫耀雙手各抓拿一隻螃蟹。(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張宏陸表示,神明淨港就是他擔任台北縣政府民政局長時主辦的,現在新北市政府卻說以前我們都沒有做,他個人覺得相當的遺憾與痛心,縣政、市政是一棒接一棒,不可以因為選舉而抹去前面人努力的過程。

張宏陸秀出辦理萬里神明進港活動時拍的照片,看到時任台北縣副縣長的林錫耀雙手各抓拿一隻螃蟹,兩隻大的花蟹,就是現在所說的萬里蟹。張宏陸說,照片很清楚,所以不要說以前蘇貞昌縣長沒有推銷萬里螃蟹,這個歷史都在,新北市政府不要為了選舉而抹黑、混淆視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