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日本交通好卻「討厭檢舉魔人」 網:台灣人就是自私

▲羨慕日本交通好卻「討厭檢舉魔人」 網:「台灣人就是自私!」(示意圖/和平警分局提供 2018.6.22 )
▲羨慕日本交通好卻「討厭檢舉魔人」 網:「台灣人就是自私!」(示意圖/和平警分局提供 2018.6.22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礙於車輛太多、停車位太少等種種原因,違規停車的現象處處可見,也因此出現許多專門舉發的「檢舉魔人」,雖然不能說是壞事,卻仍讓不少車主好頭痛。不過,有網友好奇,台灣人常常羨慕日本交通好,卻反而討厭檢舉魔人,不禁疑惑「為什麼那麼多人討厭交通檢舉魔人呢?」掀起網友熱烈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發文表示,自己的親友正是所謂的交通檢舉魔人,平時只要在路上看見違規就會檢舉,但台灣社會好像很「賭爛」這種人,甚至常常被嗆「看見一次打一次」、「你就不要違規停車」等。令他不解的是,大多數台灣人羨慕日本交通很好、很少違規,照理說應該要喜歡有人檢舉,便好奇詢問「為什麼那麼多人討厭交通檢舉魔人呢?」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支持檢舉別人,但討厭被檢舉」、「方便當隨便,馬路我最大」、「就是討厭抓耙子阿」、「因為臺灣仔喜歡互相,什麼事情都要互相體諒」、「民族性,自己方便就好、愛鑽漏洞、貪小便宜」、「我方便就好,其他人死活干我屁事的概念,就是自私啊」、「錯多了都變成對的,違法的人比較大聲」。

另外,有網友從留言中整理出台灣人的 3 大劣根性,分別是不明事理相互體諒、法治觀念薄弱及自私,檢舉並非壞事卻挨轟,反而讓違規犯法的人越來越猖狂,感嘆「這就是可笑又可悲的人性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