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電動滑板車充電…突然爆炸噴濃煙!5秒後燒成火球

▲大陸日前發生一起可怕的電動滑板車自燃意外,父親連忙帶著女兒逃離現場。(圖/翻攝自Youtube)
▲大陸日前發生一起可怕的電動滑板車自燃意外,父親連忙帶著女兒逃離現場。(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上月 29 日發生了一起可怕的滑板車充電爆炸事故。影片中爸爸、女兒和狗狗一家在客廳看電視,放在前方充電的電動滑板車突然傳出爆裂聲,而且在短短幾秒內就燒成了一團火球,場面相當驚險。影片曝光後,有許多網友懷疑事故原因是滑板車使用了「劣質鋰電池」造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爆炸的滑板車事發前放在電視前方充電。(圖/翻攝自Youtube)

綜合陸媒報導,最近這段滑板車自燃影片在微博、臉書瘋傳。當時父女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狗狗則趴在地板上休息。這時充電中的滑板車突然傳出爆炸聲並開始冒煙,父親見狀後連忙跑向前把插頭拔掉,但是拔完瞬間滑板車反而竄出大量濃煙,幾秒後還直接爆炸起火燃燒。

▲父親聽到爆炸聲後,立刻向前把插頭拔掉。(圖/翻攝自Youtube)

▲插頭拔掉瞬間,滑板車突然竄出大量濃煙。(圖/翻攝自Youtube)

濃煙竄出後,父親及時發現情況不妙,隨即帶著女兒和狗狗逃離現場,因此整起事故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當地警方獲報後已經對該事件展開調查,不過目前仍未公布是哪家廠牌的滑板車自燃,詳細的自燃原因也還在調查中。

▲從竄出濃煙到起火燃燒,整個過程不超過 5 秒。(圖/翻攝自Youtube)

整段影片在網路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留言「感覺就是鋰電池惹的禍」、「應該是充電充到電池外殼破損,所以拔插頭也沒用,電池內部接觸空氣就爆炸了」、「鋰電池短路後的畫面基本上大同小異」、「新型滑板車炸彈」、「快公布廠牌吧,不敢買這家的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