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談印太戰略讚美台灣 外交部感謝

▲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出席論壇談論印太戰略時,肯定台灣多方成就。(圖/美國國務院 )
▲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出席論壇談論印太戰略時,肯定台灣多方成就。(圖/美國國務院 )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在論壇闡述印太戰略,肯定台灣多方成就,對此,外交部表示誠摯的歡迎和感謝,並強調政府將持續與美國及願共同推動「自由開放之印太區域」的周邊國家密切合作,在區域穩定上扮演更為積極及正面的角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蓬佩奧在美國商業論壇時表示,美國在亞太區域與許多國家建立良好關係,台灣在戰後經濟與民主持續發展,讓台灣成為高科技產業發展的引擎。她表示,印太區域是美國的優先政策,經濟安全即是國家安全,美國總統川普誓言透過經濟與印太區域增強聯繫,美國在亞太並不尋求主導,而是期望與區域各國合作。

外交部表示,美方官員並曾多次公開闡釋台灣在「印太戰略」中所扮演的角色,包括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3月在出席「台北美國商會」謝年飯演說時,盛讚台灣的民主制度為整個印太地區樹立典範;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y Schriver)7月於「傳統基金會」演說中也肯定台灣為「印太戰略」有價值的夥伴。此外,美國務院另曾多次公開表示美國視台灣為重要夥伴、台灣為民主成功故事及世界上的一股良善力量。

外交部指出,如同蓬佩奧所說,台灣的經濟發展與開放、民主社會使台灣在高科技供應鏈中位居樞紐。此外,台美在數位經濟、能源、基礎建設、「新南向政策」,以及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等密切合作,今年6月並派遣最大規模的代表團出席「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均顯示我持續強化台美在「印太戰略」下更密切的夥伴關係。

外交部強調,我政府將持續與美國及願共同推動「自由開放之印太區域」的周邊國家密切合作,在區域穩定上扮演更為積極及正面的角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