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財報超預期〉分析師看好:iPhone換機潮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AAPL-US) 公布第 3 季財報營收、每股純益、平均 iPhone 售價,結果都讓投資人驚艷,激勵蘋果盤後股價大漲 3.7%,證券分析師黃漢成指出,蘋果除財報數字優異,新推出的 iPhone,可望啟動新一波換機潮,對蘋概股將有另一波業績挹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第 3 季財報揭露,iPhone 銷售 4130 萬支,略低於市場預期,不過蘋果獲利與銷售 ASP 上揚,獲利年增 32%,盤中激勵包括可成 (2474-TW)、TPK、GIS、良維、鴻準及華通 (2313-TW) 等股價低位階等個股股價走強,唯獨股王大立光 (3008-TW) 開高走低,盤中並跌破 5 日及 10 日線。

黃漢成說,蘋果今年業績表現不只如此,主要在 iPhone 換機潮將浮現,加上 iPhone 新機人臉辨識功能可增加吸引力,市場原來預估下季銷售量 8000-9000 萬支,有機會在換機需求帶動下被調高,因此,除目前蘋果財報激勵台股低位階股價反彈,後續業績仍可望進一步發酵。

證券分析師張陳浩及簡伯儀都指出,蘋果第 3 季財報表現,在蘋果優化產品組合,也顯示 iPhone X 的銷售支撐,帶動蘋果 ASP 上揚,也推升了今日基期低的蘋概股反彈。

不過,股王大立光股價反而開高走低,盤中跌破 5 日及 10 日線,張陳浩指出,蘋果財報利多消息,觸動了獲利了結賣盤出籠,外資也連續賣超大立光 2 天,股價走勢一反連日沿 5 日走揚的格局,以大立光走勢來看,後續整理時間恐拉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