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未來可能性 民進黨推青年國會實習

▲民進黨「2018青年入陣:政治實習計畫」正式啟動,預計挑選18位青年進入立法院實習。(圖/林仕祥攝 , 2018.8.1)
▲民進黨「2018青年入陣:政治實習計畫」正式啟動,預計挑選18位青年進入立法院實習。(圖/林仕祥攝 , 2018.8.1)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2018青年入陣:政治實習計畫」今(1)日正式啟動,預計挑選18位青年進入立法院實習,給予年輕人探索未來發展可能性的機會,每月工時上限為80個小時,並給予1萬3千元的津貼,參與本次計畫的立委共18位,立法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也都加入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副祕書長徐佳青表示,立法院實習計畫,今年邁入第三年,民進黨有制度及方法,讓對政治事務有興趣的年輕人,可以一展長才。這項計畫,民進黨不是只有給予實習津貼而已,而是給予年輕人探索未來發展可能性的機會;此外,國會實習結束後民進黨會有進一步的媒合,去年的計畫有超過七成願意投入政治工作,有3位留任國會助理、2位考上外交特考,而回到校園繼續完成學業的實習生,也都說未來仍想投入政治領域。

二度參與計畫的立委施義芳表示,他每次都會先問學生對立院的印象,他們都認為立院是吵架的地方,不過實際參與運作後都會大幅改觀。例如之前有一位國立大學資工系的學生,實習結束後,學生爸爸到立院跟他說,非常感謝民進黨給兒子實習機會,兒子到立院後變了一個人,發現政治是不一樣的地方,出國學成後也願意回到台灣貢獻一己之力,這讓他相當感動,希望民進黨青年部繼續推動這項計畫,培養新一代的政治從事者。

去年參與國會實習,擔任余宛如委員助理的李岳烜也分享自身經驗,他說,很多對政治有興趣的年輕人,會了解很多議題,但不了解體制內如何運作,在媒體上看到立院一直打架,不過其實立院大部分的時間,大家都在開會、討論事情,並非大家想像的樣子,他鼓勵年輕人多參與政治,才會讓政治有活水、改革有動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