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財報優預期〉新iPhone上市逼近 非蘋陣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新 iPhone 手機外傳將在 9 月亮相,傳將一口氣推出 3 款新機,非蘋陣營積極備戰,三星及 Sony 將搶先蘋果新機前發表下半年旗艦機,華為第 2 季全球市占率擠下蘋果奪下亞軍,外傳新機預計 10 月亮相,宏達電 (2498-TW) 第 3 季則是以區塊鏈手機的推出引發市場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第 3 季財報亮眼,營收 533 億美元,17%,每股純益 2.34 美元,年增 40%,都優於市場預期,不過,iPhone 銷量 4130 萬支,低於分析師預測的 4179 萬支;第 4 季營收預估約 600 -620 億美元,較華爾街預計 594.7 億美元高,預估毛利率約 38-38.5%。

面對蘋果 3 款新 iPhone 將上市,非蘋陣營積極備戰,搶先推出下半年新旗艦,三星上半年旗艦 S9 系列上市後的銷量不如預期,外傳 Galaxy Note9 將提早發表,預計將在 8 月 9 日 Unpacked 發表會上亮相,搶占新 iPhone 上市前商機;另外,Sony 預計 8 月 30 日 舉行 IFA 2018 展前新品發表會,外傳將推出 Xperia XZ3。

值得注意的是快速崛起的中國品牌華為,根據 IDC 最新統計,今年第 2 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總量 3.42 億支,年減 1.8%;全球前 5 大手機排名依序是三星、華為、蘋果、小米、OPPO;華為市占率 15.8%,年增 4.8 個百分點,創下市占率新高,且擠下蘋果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品牌;蘋果第 2 季市占率 12.1%,年增 0.3 個百分點,落後華為。

華為截至今年 7 月 18 日,手機出貨量已經超過 1 億支,今年目標 2 億支;華為預計在 9 月的 IFA 大會發表麒麟 980 處理器,市場預期將搭載在華為 Mate 20 旗艦機上,外傳新機可望在 10 月發表,將與蘋果新機正面交鋒;蘋果也將在秋季蘋果發表新機,市場關注是否有助奪回亞軍地位。

宏達電近年來手機不再採取機海戰,預估今年也約是 5-6 款手機,價格帶涵蓋高中低階市場,今年旗艦機僅 U12+,但預計第 3 季將推出的區塊鏈手機,是市場關注焦點,另外,還會有中階款、入門 Desire 等新機備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