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質押比過高金控股東小心 顧立雄將關切公司治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1) 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正在思考董監事持股較低、質押比例過高對金控公司治理的影響,也關切家族化問題。據金管會最新統計,目前有 5 位金控大股東持股質押比超過 50%,恐將是顧立雄緊盯對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立雄今天接受寶島聯播網專訪,主持人簡余晏提問,玉山金、國泰金、中信金等金控董監事持股過低,若持股這麼低,中資很容易插手進來買。

顧立雄坦言,金管會將會注意金融業董監持股過低、及質押比過高的問題。但反過來說,董監事持股比高,造成董事會成員家族化也不好,這些都是正在思考的問題。

關於顧立雄所言「金控質押比過高」,據金管會最新揭露至 5 月底資訊顯示,國內金控公司董監事及大股東持股質押比率超過 50% 者有 5 位。

包括:開發金、新光金、中信金及第一金等 4 家金控共有 5 位董事質押比超過 5 成。

其中,中信金就囊括 2 位,分別為宜銓投資、和唯福投資,其中宜銓投資設質比更高達 100%;據了解,這 2 家投資公司都是中信辜家的轉投資公司。

其餘為:開發金的興文投資、新光金的新勝投資、第一金的張啟勳。

資料來源:金管會
資料來源:金管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