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財報報喜〉新機本季亮相 可望拚市占重回老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研調機構報告指出,蘋果第 2 季手機市占上升 3 個百分點至 12.1%,但受中國手機廠華為超車,排名第 3 ,不過蘋果將在第 3 季推出不同螢幕尺寸、不同訂價的新款手機,有望奪回亞軍寶座,高階手機需求仍持續成長,台廠供應鏈如緯創 (3231-TW)、和碩 (4938-TW) 等以及鴻海 (2317-TW) 等,可望共享蘋果新機上市後的營運動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成長放緩,不過受惠 iPhone X 熱銷,第 3 季仍交出亮眼財報,旗下代工廠持續擴廠增產能,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日前就提到,秋天是收割的季節,蘋果新機上市,有望為台灣供應鏈帶來新營運動能。

IDC 週二 (7/31) 公布,蘋果手機全球市占率過去一年自 11.8% 上升至 12.1%,但遭中國手機廠華為超越,華為同時期自 11% 增長至 15.8%,排名第二,市占率僅落後南韓三星 ,但三星市占率反自 22.9% 下降至 20.9%。

IDC 認為,蘋果市占率增加 0.3 個百分點,主要是因為 iPhone 銷售量稍微提升,特別是蘋果的暢銷機種 iPhone X,而蘋果出貨量年增 0.73%,蘋果將持續耕耘高階機種。而今年秋季蘋果公布新機,期待能夠再度重回亞軍寶座。

IDC 評估,中國大陸消費者未來將朝更高階設備交易,以美元計價的角度來看,智慧手機市場仍在上升,未來幾年也會持續成長,消費者將越來越仰賴高階手機處理大部分的需求。

市場預估,蘋果今年 9 月將推出三款新機型的手機,螢幕將分別為 5.8 吋、6.1 吋和 6.5 吋,價格從 700 美元到 800 美元不等。不同螢幕及定價,有望幫助蘋果重新攻佔市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