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台積電領軍蘋概股上攻 上漲40點收11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財報與展望公布,第 4 季財測預估優於預期,激勵台股今 (1) 日蘋概股表現,權值股台積電 (2330-TW) 領軍帶頭衝,不過股王大立光 (3008-TW) 率先翻黑,光學股同步走弱,被動元件股表現也分岐,國巨 (2327-TW) 則呈現反彈,指數開小紅後續往上攻,終場收 11098.13 點,上漲 40.62 點,成交 1436.1 億元;法人認為,量能仍維持在短均量之上,趨勢上將維持緩步墊高格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中貿易戰傳雙方正在協商避免衝突持續升高,推升美股周二上漲, 台股早盤以 11062.36 點開出,上漲 4.85 點,終場收高創 6 月 13 日以來近期高點。

盤面上蘋概股成多方指標,早盤蘋概三王台積電、鴻海、大立光領攻,台積電開高走高終場收 248 元,創近 4 個月波段高點,鴻海也收紅,但是大立光盤中衝達 5330 元今年高點後買盤不繼,股價翻黑,終場收 5050 元,下跌 100 元;光學股也紅翻黑表現,揚明光 (3504-TW) 重挫跌停,玉晶光 (3406-TW)、亞光、先進光等股齊跌。

被動元件股試圖止穩,國巨開高震盪,盤中數度站上 800 元,一度衝達 811 元,終場收 795 元,漲幅 1.79%,華新科、大毅則是由紅翻黑作收;面板股友達守住紅盤、群創翻黑;蘋概股包括包括觸控雙雄 GIS-KY 業成 (6456-TW)、TPK-KY 宸鴻 (3673-TW) 、康控 - KY、可成等股也是上漲表現。

尾盤包括台積電、金融股、傳產股都有買單敲進,傳產股部分,水泥股強埶,終場收漲 2.83%,電器電纜漲幅 2.45%,玻陶漲幅 1.53%,為表現領漲族群,傳產股上漲居多,但百貨貿易跌幅達 5.49% 表現弱勢。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指數收在近期高點,技術指標持續高檔鈍化,成交量維持在 5 日均量之上,從趨勢上來看,將呈現緩步墊高格局,盤面上被動元件股試圖止跌,短線只要中小型股不跌,外資不偏空,在新台幣走勢止穩及亞股表現不錯等因素下,有機會往上墊高,盤勢仍由多方掌控。

他表示,後續仍要觀察外資動向,另外,第 2 季財報公布進入尾聲,也要留意財報表現不佳的個股,7 月營收將陸續公布,營收亮眼公司股價可望有機會表現。

大盤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