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家法說〉寫三高紀錄 上半年EPS 1.58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網購平台創業家 (8477-TW) 今 (1) 日發布第 2 季財報,由於上半年合併營收達 24.49 億元,年增 42.33%,加上營業費用管控有成,推升稅後純益達 3263 萬元,年增 175.66%,每股純益(EPS)1.58 元,已賺贏去年全年 EPS 0.92 元,可觀察到上半年營收、毛利均創歷史新高,稅後純益也創上櫃後的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單季來看,創業家第 2 季稅後純益為 1555 萬元,年增幅高達 533.92%,EPS 0.75 元,也是 3 年來同期新高。

創業家指出,旗下各大電商平台成功運用精選商品和策略結盟,創造出高議價能力和高銷量數字,毛利率更優於其他兩大電商平台,進一步推升獲利能力。

可觀察到創業家自去年第 4 季起已與愛合購、夠麻吉、Payeasy 策略結盟,並陸續與智付寶、全家便利商店和 Obike 共享單車合作,截至上半年所有策略結盟夥伴的營收占比已達整體 17%,年成長高達 500%。

創業家強調,與競爭同業相比,價格平均有 10-20% 的價差,單品銷量也高於競爭同業 10-30 倍,成功創造出消費者、廠商和平台三方共好的營運模式。

目前創業家兄弟旗下三大垂直電商平台 App 總下載數突破 500 萬,展望後市,由於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保持相當樂觀的看法。

創業家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