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姊陪吃飯」失言挨批 柯文哲:我有講大牛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下午赴市議會民進黨團,進行政策性預算與優先法案說明。(圖/北市府提供 , 2018.8.1)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下午赴市議會民進黨團,進行政策性預算與優先法案說明。(圖/北市府提供 , 2018.8.1)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藝人邰智源日前拍攝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日幕僚」,影片推出後點閱率衝破900萬,也捧紅了柯文哲幕僚「學姐」黃瀞瑩以及「小牛」柯昱安。柯文哲今(1)日早受訪時表示,建議麥卡貝(網路電視頻道)可以辦活動,讓小牛和學姊陪粉絲吃飯,此話一出,柯文哲又挨批失言物化女性,對此,柯文哲下午表示,「拜託,你們現在標題都只剩下學姐,大牛都不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上午說,建議麥卡貝(網路電視頻道)可以辦活動,猜哪一天可以突破1千萬,如果參加的人很多,就從其中抽10個,讓小牛和學姊陪他們吃飯,這可以辦行銷活動。

不過柯文哲此話一出,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競選總幹事王育敏就批評,柯文哲的發言,非常不妥,顯然是歧視、物化女性,在在顯示柯文哲沒有性別意識,沒有市長格局!

對此,柯文哲下午解釋說,早上他是建議麥卡貝做促銷活動,當時講說什麼大牛(應該是小牛柯昱安)跟學姊哪一天突破1千萬,可以辦吃飯的活動。柯並說,「拜託,你們現在標題都只剩下學姐,大牛都不見。」

柯文哲強調,不是故意物化他們,有時候媒體要平衡報導,OK?媒體追問,辦吃飯活動有問過學姊意見嗎?柯則未回應。

不過王育敏指出,柯文哲歧視女性的發言不是頭一遭,2014年柯文哲所著《白色的力量》書中,就出現多處歧視女性字眼,還曾經評論女性市長參選人的長相坐櫃檯差不多,說出女生30歲未結婚是國安問題的荒謬言論,更在自己市長任內,讓AV女優擔任悠遊卡代言人,強推AV女優卡,刻意物化女性的作為,引起外界強烈反感。

王育敏表示,柯文哲過往歧視、物化女性的言論不斷,證明柯文哲對女性的歧視態度根深柢固,如今不但不檢討自己不恰當的言論,反而怪罪媒體沒有如實報導,完全是本末倒置。王育敏強調,台北市是一座友善性別、尊重女性的城市,身為台北市的大家長應該誠懇地為失言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