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成立交通處 首任處長林國民接任

▲宜蘭縣政府成立交通處,首任處長由林國民接任。(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8.01\\)
▲宜蘭縣政府成立交通處,首任處長由林國民接任。(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8.0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組織編制調整,新成立一級單位「交通處」,今(1)日起開始運作,負責縣內各項交通業務,包括交通規畫、停車管理、公共運輸及養護工程等。首任處長由原建設處長林國民接任,林國民表示,「交通」是民眾生活當中感受最直接的項目,上任之後首先面對的是縣內重大交通建設的持續推動,包括北宜直鐵、鐵路高架等,另外,停車空間的規畫以及假日塞車等問題也是一大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政府進行組織編制調整,整合警察局標線號誌、停車管理,建設處交通規劃、公共運輸,工務處道路養護等業務,成立「交通處」負責縣內各項交通業務推動,希望達到交通規劃及管理事權統一目的。交通處下轄四個科,分別是:交通規劃科、號誌及停車管理科、公共運輸科以及養護工程科。

新任交通處長由原建設處長林國民接任,林國民(61年次),成功大學都市計畫學系碩士,歷任桃園縣政府城鄉發展局技正、科長、宜蘭縣政府建設處副處長、處長等職務。

對於接掌統籌宜蘭縣交通業務的新單位,林國民表示,持續推動北宜直線鐵路及鐵路高架化等重大交通建設,是上任後的重要工作之一,另外,有些商業區停車空間不足,以及假日塞車的問題都需要設法解決。林國民說,「交通」是民眾生活當中感受最直接的項目,要處理的事情相當多,他會逐步規劃推動。

據了解,交通處正式員額編制只有26人,其中由警察局移撥過來的標線號誌及停車管理業務,目前正式編制只有一位科長及兩位技士,初期階段,縣警局會支援4名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