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行博物館 參與式預算提案票選出爐

▲十三行參與式預算提案票選出爐,八里十三行趣味DIY手作獲得最高票。(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十三行參與式預算提案票選出爐,八里十三行趣味DIY手作獲得最高票。(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辦理參與式預算的「週三八里日-兒童翻轉學習」,由在地民眾自主提案,規畫屬於孩子們的教育活動,並領先全國、首創讓小學生參與投票;結果學校社團美勞老師褚佩珊規畫的八里十三行趣味DIY手作拿下最高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十三行博物館的參與式預算「週三八里日-兒童翻轉學習」,吸引八里居民、學校教師熱烈提案,並讓孩子選出自己喜愛的活動;此次從8件提案中選出2案,最高票的「八里十三行趣味DIY手作」,有考古肥皂雕刻、彩繪原住民柚子臉譜、泡泡黏土柚子名片夾及竹筍黏土別針DIY,以考古圖騰、台灣原住民元素結合八里在地時令作物,從小朋友喜愛的黏土及繪圖中,認識八里在地事物。

十三行博物館表示,其次為八里國小創客團隊的「雷切三層抽屜置物櫃」,將複雜的木作傢俱製作流程簡化,小朋友能輕鬆完成有考古元素的專屬置物櫃、版畫及馬克杯等成品,從組裝和手作中獲得成就感;獲選的兩案將自8月15日起的每週三,在十三行博物館及八里國小辦理,免費讓國小學童參加,歡迎設籍八里區或就讀八里區小學的學童踴躍報名。

館長陳春蘭指出,十三行博物館首次辦理參與式的預算,除了讓民眾作主,同時也透過與社區雙向的溝通及友善互動,強化博物館在地連結,期望居民能充分利用博物館的資源,成為不分男女老少皆樂於親近與學習的場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