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原住民學童 族語競賽得全國冠軍

▲高市原住民學童族語競賽得全國冠軍。(圖/記者許高祥攝)
▲高市原住民學童族語競賽得全國冠軍。(圖/記者許高祥攝)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高雄市原住民小朋友參加全國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獲1金1銀2銅1優勝獎, 總成績全國之冠,高雄市長許立明,於市政會議上特別頒獎表揚。許立明除肯定小朋友及學校用心付出外,也允諾市府會更持續支持、關注族語傳承推動工作,確保族語不流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冠軍隊伍興中國小老師賴昭如表示,很高興能進入全國總決賽,孩子相較去年參賽態度及表現,更認真與積極,幾乎都是練習到9點才休息,但卻不喊累只想要多練習一點,只希望比賽當天拿到好成績。他也指出,平日孩子因為很少有拉阿魯哇族語對話環境,感謝族語老師游枝潔辛勤指導,才能獲得這次全國冠軍的榮耀。

國中瀕危亞軍隊伍茂林國中得樂日卡隊指導老師簡吟洳則說,為了訓練茂林魯凱語學生,她跟學生一起背千詞表,下載原住民族語E樂園單詞競賽系統製作圖卡,並利用早自習及中午午休時間與學生密集練習,這次在前四強比賽中有直播,稍微影響學生表現,但卻激勵學生表現更好。

許立明表示,市府向來重視本市原住民社群文化傳承,今(1)日起將在鳳山、四維行政中心,懸掛旗原住民彩帶高字,並且承認、認同原住民族在台灣歷史上的地位與付出。市府還規畫原住民族日系列活動,期望透過活動彰顯正義轉型重要。

今年系列活動,首先是今天在鳳山行政中心登場,以「阿美族的Makapahay 」為主題舉辦的原住民紀念日活動、8月8日及19日與空中大學合辦「Malalicay原住民族公共議題」、8月18到19日在捷運中央公園站舉辦「Kaohsiung tabakai山籟愛玉豐收」、8月25日在高雄花卉市場舉辦「Amis miilisin 阿美族豐年祭活動」及9月2日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辦理「山海琴原senay台灣原住民交響樂發表音樂會」等。

▲8月1日原住民族日,鳳山行政中心樓柱妝點圖說原住民族日紀念由來。(圖/記者許高祥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