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財報超預期〉新機零組件將啟動拉貨 PCB Q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AAPL-US) 公布第 3 季財報營收、每股純益、平均 iPhone 售價,結果都讓投資人驚艷,激勵蘋果盤後股價大漲逾 3%,而台商 PCB 及光學元件供應鏈廠第 3 季起將獲蘋果新機 EMS 廠的拉貨的成長動力, 其中華通 (2313-TW) 第 3 季營收預估季增 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嘉聯益今年因獲蘋果 LCP 基材軟板天線訂單,並快速在桃園成立專用廠,法人指出,其 LCP 天線目前確定設計 3 款蘋果 6.1 吋 LCD 機種,預估將從 9 月起營收明顯成長,光是蘋果的訂單貢獻,每月將達 10 億元以上水準。

光學元件廠部分,進入下半年手機鏡頭市場需求旺季,大立光在 6 月的營收以 45.08 億元創今年新高,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在日前法人說明會也指出, 7 月營收將優於 6 月,8 月將優於 7 月。

至於玉晶光 (3406-TW),今年仍是蘋果手機鏡頭供應商,預計第 3 季營收將持續走高,法人指出,蘋果推出的 3 款蘋果 6.1 吋 LCD 面板機種,後置鏡頭仍將維持採用單鏡頭設計,對玉晶光影響不大,因玉晶光在蘋果後鏡頭訂單數本來就不高,預計 8 月起生產蘋果手機的 EMS 廠將開始拉貨,有助玉晶光營收走揚。

軟板廠台郡科技 (6269-TW) 則積極看好蘋果新手機第 3 季拉貨需求,台郡財務長熊雅士指出,第 3 季備貨較去年同期增加 0-10%,營運至少可維持持平去年同期,高峰期單月產能估將提高 0-5% ,以應客戶新需求。

華通今年第 2 季營收 105.57 億元,季減 3.41%,年減 2.82%,累計 1-6 月營收為 214.87 億元,年減 2.68%;華通來自蘋果的新機訂單 7 月營收貢獻並不大,但第 3 季蘋果開始啟動手機板訂單後,華通營收季成長率預估將達到 2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