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漲反映成本 台達電Q3毛利率拚回溫 惟外部仍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達電 (2308-TW) 今 (1) 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海英俊指出,上半年原材料成本增加,壓抑毛利率表現,但第三季起已漲價反映成本,預計將有助毛利率回溫,不過他也提到,目前外部不確定因素的「未爆彈」仍多,是否影響旺季表現還得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達電上半年因被動元件、MOSFET 等原材料成本上漲,加上持續投資 EV(電動車),導致毛利率下滑,但公司上季起與客戶議價,調整產品價格反映成本,海英俊預估,進入下半年後,原材料供應會好一點,將可推升毛利率回溫。

至於投資 EV 方面,海英俊指出,由於目前還是購買測試與生產設備階段,干擾毛利率表現,但 EV 市場是「贏者通拿」,一個車型做進去後,基本上就不易變動,與 PC 應用相比較為穩定。

目前台達電今年上半年 EV 應用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 1 倍,佔整體營收比重約 1-2%,目前台達電 EV 客戶名蓋美國三大車廠、歐洲雙 B、日系及中國新興品牌,初估每一輛電動車台達電大約可做到 2000 多美元零組件生意。

第三季雖然走入傳統旺季,但海英俊指出,外部還是有許多不確定因素的「未爆彈」,像是美中貿易戰還需要觀察。

從台達電上半年三大業務來看,自動化業務受惠合併晶睿,營收較去年成長 23%,基礎設施方面亦有 12% 的年成長,惟電源電池方面較去年同期略減 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