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撙節471億元 財政樂觀穩健

▲財政局長林顯傾表示,目前台中市財政樂觀穩健(圖/柳榮俊攝 , 2018.8.1\\)
▲財政局長林顯傾表示,目前台中市財政樂觀穩健(圖/柳榮俊攝 , 2018.8.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今(1)日召開定期會,會中由財政局長林顯傾及主計處長蔣建中,報告108年度台中市總預算案編製報告。林顯傾表示,計算103至106年編列的賒借收入為842億元,實際僅借371億元,撙節471億元,尚可舉債額度也還有398億元空間可使用,顯示目前台中市財政樂觀穩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顯傾表示,台中市政府為縮小縣市合併後的城鄉差距,帶動台中建設均衡發展,並把錢花在刀口上,要求各機關嚴謹控管財務收支,提高政府使用財源效益,各機關落實開源節流,嚴謹控管財務收支。他指出,108年度台中債務存量為1522億元,扣掉預估至107年底的累計未償餘額預算數1124億元後,還有398億元可舉債額度能使用,顯示台中市財政狀況穩定。

此外,台中市108年度台中市總預算案,歲出總額為1,246.56億元、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支出規模為688.98億元;歲入預算數為1,089.12億元,今日也在市議會完成一讀。

其中,教育科學文化與社會福利經費支出編列均占大宗,持續各項教育與社福推動。教育科學文化支出主要項目包括老舊校舍改建、幼兒園增班設園、高中職領航計畫、高中職均優質化、青年希望工程、食農教育及營養午餐補助等。

社會福利支出主要項目包括社會住宅、長照十年計畫、老人及身心障礙者敬老愛心卡乘車及各項補助、托老一條龍、托育一條龍、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生育暨到宅坐月子津貼及服務計畫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