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ISM製造業PMI驟降至58.1 新訂單指數創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 (1 日)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 (ISM) 公布 7 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驟降至 58.1,不僅是低於市場預期的 59.3,更是低於前月數值 6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SM 製造業指數 圖片來源:MarketWatch、Fred
而本次 ISM 製造業 PMI 的大幅滑落,主要是受到分項指數新訂單指數大幅滑落所拖累,7 月 ISM 製造業新訂單指數市創下逾一年新低。

  • 7 月 ISM 製造業新訂單指數報 60.2,大幅低於前值 63.5,並創下自 2017 年 5 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 7 月 ISM 製造業分項物價支付指數則報 73.2,低於前值 76.8,並低於市場預期的 75.3,顯示美國經濟的物價前景,壓力出現小幅減緩。
  • 7 月 ISM 製造業分項就業指數報 56.5,高於前值的 56.0。
市場分析師分析,7 月新訂單指數之所以出現大幅下滑,主要是因為美中貿易戰在 7 月份正式開打,並且目前仍未出現緩和的態勢,故導致製造業新訂單的後市景氣,開始出現信心滑落。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雖然 7 月新訂單指數 PMI 創下逾一年來低點,但其實還是高居 60.2,顯示新訂單仍是在高度擴張的景氣區間,只是與前月數值相比是較為放緩;同時整體而言,7 月 ISM 製造業指數報 58.1,仍是落在 50 的景氣分水線之上,美國經濟景氣仍處在擴張區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