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待川普簽署後就生效

▲美國國會大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會大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參議院周三正式通過預算 7160 億美元(約新台幣 22 兆)的《國防授權法》,法案中除了增加軍費開支外,也支持提升台灣的軍事實力,包括強化台灣部隊的妥善率、增加美台軍隊的高階交流與聯合訓練等。國會意見也建議,美國國防部應推動美台軍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上月 26 日眾議院以 359 票對 54 票通過後,參議院周三也以 87 票對 10 票通過《國防授權法》。目前只待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法案就會正式生效。

《國防授權法》中和台灣有關為第 1257 條和第 1258 條。第 1257 條主要是針對強化台灣軍事實力,要求美國國防部長應與台灣相關部門協商,並針對軍隊、特別是後備軍力進行全方面的評估與建議,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條文中還要求美國國防部長與國務卿必須在法案公布一年內協商,並向國會相關委員會提交總體評估報告,內容須包含美方評估與建議,以及像是擴大美台高階軍事交流與聯合軍事訓練等美國的各項計畫,其中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是相關重點。

第 1258 條的國會意見指出,《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基石,美國應該要加強台灣在國防與安全上的各項合作,支持並給予台灣足夠的現代化軍事力量,同時基於《台灣旅行法》,鼓勵美台高階國防官員與一般官員互相交流。也建議作為年度「太平洋夥伴」( Pacific Partnership )任務的一部分,美國國防部長應支持美國醫療船前往台灣訪問,加強美台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