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Q2估砸200億美元回購庫藏股 將叩關1兆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標普道瓊斯指數公司的分析師預測,蘋果 (AAPL-US) 今年第 2 季回購庫藏股金額上看 207 億美元,受到超預期的財報表現帶動,該公司股價 1 日大漲逾 5%,市值超 1 兆美元更近一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計至 7 月下旬,標普 500 公司在今年第 2 季已回購 1074 億美元的庫藏庫,而當中蘋果貢獻約 20%,標普道瓊斯指數的資深分析師 Howard Silverblatt 估計,蘋果於第 2 季的庫藏股回購達 207 億美元。

蘋果在上一季的財報會議中宣布,將擴大資本回饋計畫,除了原先的 2100 億美元庫藏股計畫,預計將額外投入 1000 億美元進行庫藏股回購,該公司在今年第 1 季的庫藏股回購達 228 億美元。

同一時間,蘋果 2018 財年第 3 季表現亮眼,營收、每股純益、平均 iPhone 銷售價格皆高於分析師預期,股價在 1 日上漲 5.89%,至每股 201.50 美元的歷史新高。

蘋果股價日線走勢圖
在前往市值超過 1 兆美元的上市公司競爭上,蘋果超過亞馬遜 (AMZN-US) 取得優勢,蘋果目前市值約為 9732 億美元。

亞馬遜股價日線走勢圖
Silverblatt 指出,標普 500 公司的總市值中,蘋果佔近 4%。該公司於 31 日公布,經調整後的流通股數為 4,829,926,000,因此若要達成 1 兆美元的市值,股價需上漲至 207.05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