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大廠衛生紙之亂 賠消費者每人300元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聖地牙哥1日綜合外電報導)智利1250萬人將因衛生紙大廠壟斷醜聞得到賠償,第一批消費者今天陸續領到每人近11美元(約新台幣337元)賠償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智利最大造紙廠CMPC因10多年來聯合對手SCAChile操控價格,同意史無前例地發放賠償金。

CMPC將拿出1億5000萬美元賠償18歲以上公民和外籍居留人士,每人可拿到7000披索,相當於11美元。

安提勞(Andres Antilao)在國家銀行(BancoEstado)總行領取這筆意外之財後告訴法新社:「這錢不多,但有7000披索可用,總比什麼都拿不到好。」

CMPC和消費者團體纏訟3年後達成賠償協議。

消費者組織ODECU主席拉倫斯(Stefan Larenas)興奮地說:「這是前所未見、有歷史意義的訴訟程序…我們訂定了賠償標準。」

2015年這起醜聞爆發時,所謂的「衛生紙集團」掌控委內瑞拉9成市場,從年銷售規模4億美元的衛生紙市場中獲利。(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0708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