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檢警掃黑破獲毒品山老鼠集團 還原鄉民純樸安居環境

▲警方動用重型挖土機挖出埋在土裡的各種高價林木。(圖/記者郭凱杰翻攝 , 2018.08.02\\)
▲警方動用重型挖土機挖出埋在土裡的各種高價林木。(圖/記者郭凱杰翻攝 , 2018.08.02\\)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橋頭地檢署國土組檢察官楊翊妘31日指揮相關檢警調等單位聯合出擊,查獲以潘姓父子檔為首長期在六龜承包工程,獨占地方工程利益,還擁槍自重、供毒、販毒,破壞國土、盜採珍貴林木之犯罪集團,計逮捕潘嫌及成員共9人,並起獲200多萬元的高價林木及槍、毒,訊後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森林法等移送偵辦,終結社區幫派、槍枝、販毒關係鍊,還給六龜鄉民一個純樸的安居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指出,潘嫌(56歲)和19歲的兒子在六龜承包土木工程,但為了牟取暴利,工程品質不佳遭人詬病,但潘姓父子檔竟不思改進,還與發包單位發生衝突,甚至拿槍嚇唬,事後遭人舉報。

偵查過程中也發現,潘嫌因罹患肝癌為調養身體,多次向劉姓男子(39歲)購買盜採的野生牛樟菇,劉嫌為滿足潘嫌需求,透過吳姓等3名毒蟲上山盜採,或轉向邱姓兄弟檔收購轉售賺取利潤。

而以販毒、盜伐(採)林木(牛樟菇)的犯罪集團首腦邱姓男子,因中風後行動不便退居幕後,將販毒、盜取森林主副產物等勾當交由弟弟接手,邱姓兄弟檔以教唆毒品人口(藥腳),至山上盜伐珍貴林木或盜取牛樟菇等森林副產物,再以毒品交換或低價購買後高價轉售牟利。

▲警方破獲山老鼠、販毒集團,查獲大批珍貴林木及犯案用汁機具毒品槍枝。(圖/記者郭凱杰翻攝 , 2018.08.02)

經檢警長期蒐證後,一舉將以治平首謀潘○益與販毒品首謀邱○鍔等嫌為謀取利益,以毒品供應毒品人口(藥腳),聯結成為盜伐(採)森林主(副)產物之暴力犯罪組織,危害鄉里之黑幫及盜伐山老鼠一舉查緝到案,並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森林法等移送偵辦。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