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初衷殺手 你中幾點? 擊退「厭世代」有解!

▲物價上漲導致生活大不易,薪資與預期差異太大且成長有限,儼然成為職場青年的初衷頭號殺手。(圖/公關提供)
▲物價上漲導致生活大不易,薪資與預期差異太大且成長有限,儼然成為職場青年的初衷頭號殺手。(圖/公關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8職場初衷大調查》顯示,近7成22~39歲的職場青年,對目前從事的職業曾抱持期待或想像,且其中超過10%自認,入職時的初衷至今未受動搖!現今物價高漲與22k已非新鮮事,生活環境越來越不易的情況下,對於新鮮人來說,薪資與預期差異太大且成長有限,已成為陷入職場前的第一步難關,尤其現在智慧生活,在訊息傳遞快速與隨時待命的工作環境中,無法兼顧生活品質與身體健康,高時低薪瞬間消滅奮鬥熱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智慧生活來臨,在訊息傳遞快速與隨時待命的工作環境下,導致職場青年工時過長,無法顧及生活品質和身體健康。(圖/公關提供)

調查結果進一步指出,扼殺職場青年初衷的前五大原因,分別是Top1薪資差異太大、Top2工作壓縮生活與健康、Top3升遷速度與制度不公、Top4產業無前景,以及Top5主管或客戶常提出不合理的要求。對於青貧族來說,最怕自己身處窮忙狀態,公司升遷速度太慢且不透明,這層玻璃天花板扼殺了許多職場青年奮發向上的鬥志與初衷。

為鼓勵職場青年突破職場低潮,保有一顆不忘初衷的心,知名飲料茶裏王也將在求職季節,陸續分享時下5大熱門職業從業人員的初衷保鮮術,祝福不論是逐漸遺忘初衷的職場青年,或正值職場低潮的上班族,能勇敢「衝一波,初衷正回甘」,從工作困境中萃取屬於自己最源頭的甘甜。

▲不少上班族心情煩悶時,也會選擇喝喝茶飲,舒緩壓力。(圖/公關提供)

▲茶裏王透過「單細胞萃取技術」,讓每瓶好茶都擁有最源頭的甘甜,並鼓勵職場青年衝一波,體驗職場初衷正回甘!。(圖/公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