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支持基本工資雙漲?Kolas:看到報導很意外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治水不分藍綠,希望大家都支持政府治水預算。(資料圖/林仕祥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治水不分藍綠,希望大家都支持政府治水預算。(資料圖/林仕祥攝)

記者林仕祥、實習記者段昱均/台北報導

基本工資審議即將在8月登場,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基本工資月薪和時薪都應調升,尤其為了改善低薪,時薪要受到更多照顧。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2)日表示,賴揆從頭到尾的立場,就是要尊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決定,基本工資要不要調漲,「不是院長的權責」,並坦言看到相關報導時,感到很意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經濟果實是勞資雙方努力的結果,要由勞資雙方共享,近來經濟數據不錯,相信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一定會根據經濟發展情況、廠商獲利,對於基本工資調升做出決定。他也強調時薪制和月薪制勞工是不同族群,都要照顧,不過基本工資政策目標是要解決低薪,時薪尤應受到更多照顧。

Kolas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被媒體詢問相關情事,並還原當時狀況,她表示,當時提問者詢問「支持時薪、月薪調幅不一嗎?」賴揆回說要看基本工資委員會怎麼決定。Kolas強調,賴清德從頭到尾的立場就是要尊重基本工資委員會的決定,賴揆確實有提到經濟發展的果實,應該由資方和勞方共享,這是一個原則,但基本工資時薪、月薪到底要不要調,「這不是院長的職權」。

Kolas說,不管是時薪或月薪,政府都會希望可以兩全,顧及經濟發展和勞工的權利,並再次重申,政院的立場就是尊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當然會希望有提升的可能,不管還是要尊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最後的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