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漫威蜘蛛人》製作團隊來台 分享遊戲製作祕辛

▲PS4《漫威蜘蛛人》社群總監 James Robert Stevenson 來台與玩家分享遊戲最新情報與製作祕辛。(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7.25)
▲PS4《漫威蜘蛛人》社群總監 James Robert Stevenson 來台與玩家分享遊戲最新情報與製作祕辛。(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7.25)

記者顏大惟/台北報導

由 Insomniac Games 開發,並由《漫威》協力合作的全新遊戲《漫威蜘蛛人( Marvel's Spider-Man )》即將在 PS4 上獨占推出。台灣索尼互動娛樂( SIET )舉辦媒體體驗會,邀請 Insomniac Games 工作室社群總監 James Robert Stevenson ,向台灣玩家分享遊戲最新情報與製作祕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說到蜘蛛人,相信不管是在電影還是漫畫中,粉絲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他利用蜘蛛絲穿梭在紐約高樓大廈時的場景了吧。這也是本次試玩中最令人感到驚奇的系統,在《漫威蜘蛛人》中,製作團隊可說是把紐約曼哈頓島全都搬進遊戲中,而且「幾乎所有的建築物都可以攀爬」,蜘蛛人使用蜘蛛絲在大樓間快速擺盪移動的時候,速度感十足,臨場感比起電影來說更真實、更有魄力。

▲玩家穿梭在曼哈頓島的高樓大廈時,也能看到像是「復仇者聯盟總部」之類的著名地標。(圖/SIET提供)

本作同樣採用開放世界模式,玩家可以不管主線任務,自由的四處探索曼哈頓島。不過社群總監 Stevenson 提到,本作除了部分場景之外,故事都是在曼哈頓島上發生,所以玩家活動的舞台基本上也就侷限在曼哈頓島而已。在探索的過程中,玩家會遇到隨機發生的各種犯罪事件,當然這都是依照玩家喜好來決定是否要去干涉,甚至隨著故事發展,也許還會出現討厭蜘蛛人的路人 NPC ,為遊戲更增添了趣味性。

在戰鬥部分,玩家可以利用蜘蛛人高強的身體能力進行肉搏戰,亦或是使用蜘蛛絲來牽制、干擾,甚至是抓取身邊物品攻擊敵人。技能解鎖方面,基本上跟當代主流遊戲的升級系統差不多,玩家完成任務後會獲得經驗值,當蜘蛛人升級後,玩家就可以自由分配技能點,選擇自己想強化的路線,例如強化蜘蛛絲、連段招式、裝備道具等等,當然也能開發各種具有獨特技能的「蜘蛛戰衣」。

▲蜘蛛絲能運用的範圍很廣,從快速移動到牽制、攻擊敵人都派得上用場。(圖/SIET提供)

▲社群總監 Stevenson 表示,蜘蛛人在戰鬥時就像是在「耍雜耍」般的有趣又富有變化。 (圖/SIET提供)

遊戲也使用了大量的劇情過場動畫,除了可以玩,也像是在看一場《蜘蛛人》電影。但是在劇情動畫中不時會穿插許多 QTE (快速反應事件)考驗玩家的反應速度,對於只想要好好欣賞劇情,或是反應速度沒這麼快的玩家來說,這點可能會帶來相當困擾。

▲蜘蛛人在本作中新登場的戰衣,手套與胸前白色部分是裝甲,可以提供額外保護作用,材質屬碳纖維;藍色則是具有伸展性的材質,符合蜘蛛人的運動方式。(圖/SIET提供)

針對本作的故事架構, Stevenson 表示,遊戲中的彼得‧帕克( Peter Parker )並不是個初出茅廬的小伙子,而是個年紀 23 歲、剛從大學畢業、經驗老道的蜘蛛人。遊戲故事的重點將會放在「蜘蛛人的成長」上,彼得‧帕克在本作中成為蜘蛛人已經有 8 年時間,期間都是用「蜘蛛人」這個身分來打擊犯罪。但是隨著故事的推進,彼得‧帕克將會第一次意識到,他其實也可以用「彼得‧帕克」這個身分來拯救紐約,玩家也會見證彼得‧帕克蛻變的過程。

▲彼得‧帕克卸下蜘蛛人戰衣後,其實也只是個普通人。(圖/SIET提供)

在《蜘蛛人》系列中,女主角瑪莉‧珍( Mary Jane )和彼得‧帕克的互動也一向是重頭戲。 Stevenson 提到,本作中瑪莉‧珍將在故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玩家也可以在部分場景中操控瑪莉‧珍來進行遊戲、完成任務。 Stevenson 透露,正是瑪莉‧珍讓彼得‧帕克了解到自己也可以試著去依靠別人,建議玩家可以期待兩人在遊戲中激起的火花。

▲女主角瑪莉‧珍在遊戲中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圖/SIET提供)

關於本作中彼得‧帕克的個性, Stevenson 談到,彼得‧帕克最著名的特點之一就是會「放話」,簡單來說就是會一直說些有得沒的,所以雖然他在遊戲中已經 23 歲了,但是玩家可能會感覺他還只是個高中生屁孩。 Stevenson 也強調,雖然彼得‧帕克在蜘蛛人方面的能力非常強大,但是製作團隊想要特別展現出像是應付女人、生活上的壓力等等他比較不擅長、沒有信心的部分。製作團隊也認為,這種反差感正是彼得‧帕克這個角色的經典之處。

▲將與遊戲同步上市的 PS4 Pro 蜘蛛特仕機。(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7.25)

談到《漫威》官方和遊戲製作團隊攜手開發這款遊戲, Stevenson 認為這是一次非常讓人興奮的經驗。他提到,《漫威》在製作過程中最在乎的就是希望能夠遵照這些角色的本性或是符合他們的設定來推進整個故事。《漫威》也提供製作團隊許多不同的情況或是點子來讓故事更加順暢,例如反派「負先生( Mr. Negative )」對《漫威》來說,其實也是一個非常新的角色,在本作中卻有相當出色的表現。

▲社群總監 Stevenson 回答記者提問。(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7.25)

Stevenson 也透露,在開發本作之前曾經和《漫威》的創意總監深聊過,對方認為「當蜘蛛人和彼得‧帕克兩者的世界相互衝撞時,往往能激盪出最精采故事」,因此本作從開發時就一直朝著這個目標前進,希望本作不只是個超級英雄故事,更是一名活生生人類的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