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祖兒披白袍探討新疾病 要痊癒靠「這招」

▲「香港天后」容祖兒推出廣東新歌〈心之科學〉,披白袍扮醫生。(圖/英皇娛樂提供 , 2018.08.02)
▲「香港天后」容祖兒推出廣東新歌〈心之科學〉,披白袍扮醫生。(圖/英皇娛樂提供 , 2018.08.02)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香港天后」容祖兒推出廣東新歌〈心之科學〉,特別為該曲拍攝了趣味宣傳短片,在影片中容祖兒化身「容醫」,為觀眾解說失戀症候群,旁有類「十八銅人」模特在側,配合「容醫」講解做出各種病理動作,令人發笑。影片一開頭,容祖兒還特別強調自己不是庸醫,因為粵語「容」字音近似「庸」,讓粉絲看了都笑出聲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容祖兒〈心之科學〉MV請到台灣設計插畫師涂皓欽為量身定做動畫,以迎合歌曲所表達的療癒氛圍,他的作品風格多樣大膽、過去也參與金馬獎動態影像製作,以及天團五月天、蘇打綠演唱會MV等許多影像製作。容祖兒表示在2012年就跟導演合作過,這次再相逢是前些日子來台錄音時朋友介紹,而這支MV最特別的是容祖兒並沒有出現在裡頭,目的是希望讓大家能更專注在音樂和畫面。

▲容祖兒沒有在新歌〈心之科學〉露臉,目的希望大家專注在音樂上。(圖/英皇娛樂提供 , 2018.08.02)

日前〈心之科學〉拍攝4分鐘的網上宣傳短片,以日本醫學為拍攝概念,由容祖兒化身容醫(庸醫)跟大家探討一種「新型疾病」-失戀,還找來「進擊的巨人」人體圖來詳細分析指出「失戀」時會有的症狀,說了一大圈,最後的梗就是教大家怎樣可以醫病,解答正是-聽這首新歌。除了過程中不時的有『哈』的語助詞出現,最搞笑莫過於其中兩句對白,就是聽完這首歌後,可以做到「無病醫病,有病就強身健體。」

▲容祖兒拍攝MV網路宣傳片,還因為名字跟「庸醫」很像,特別強調自己是「容醫」。(圖/英皇娛樂提供 , 2018.08.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