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限於衛生所施打 全台獨一惹爭議

▲市議員戴寧\\(右2\\)針對四合一疫苗只限衛生所能施打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8.2)
▲市議員戴寧\\(右2\\)針對四合一疫苗只限衛生所能施打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8.2)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日前有嘉義市民向市議員戴寧反應指稱,國小一年級新生入學前必須完成3項疫苗施打,分別為「四合一疫苗」、「MMR」及「日本腦炎疫苗」,除MMR、日本腦炎疫苗可在合約診所施打外,唯獨「四合一疫苗」只限衛生所,且衛生所開放施打時間只有星期一、三、五上午三個小時,造成上班家長必須請假帶學童施打,非常不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寧於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她本以為全台「四合一疫苗」皆是在衛生所施打,經其助理撥電詢問各縣市,才知只有嘉義市是為如此;而在她向市衛生局疾病管理科黃露葵科長詢問後得知,是104年時「四合一疫苗短缺,所以當時調整措施因應,但她調閱資料發現105~107年疫苗量,足夠因應小一新生學童施打,加上全國統一政策,疫苗是由衛福部統一採購,再分發到各縣市,其他縣市皆可在合約診所施打,獨獨嘉義市為特別行政區,為什麼不行?衛生局近幾年以加開夜診讓小一新生施打,但夜診開放次數過少,根據市府資料顯示今年7、8月共加開3次夜診,根本來不及應付家長的需求!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嘉義市衛生局疾病管理科長黃露葵回應指出,目前「四合一疫苗」庫存尚有1400劑,而目前準小一新生只剩66名尚未施打,嘉義市東西區衛生所本月加開6次夜診,有關是否開放到診所即可施打,今天會回去研議,有關施打訊息也會在兩周內公布在官方網站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